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學習擁抱不想要的一切

photo by micmojo on Flickr

每一天,生活中總有無數不想要的時刻,就像海水波浪來來回回。當我們不想要的一切來臨時,試著開始刻意與之和平共處,即便只是幾秒鐘,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試著停止狂亂之舉(否認、自責、拒絕),這些舉動經常會伴隨著不想要的時刻顯現。即便只是幾秒或幾分鐘,看看你可不可以讓事物以原來的樣貌存在,既不擴大也不縮小。當你直接面對著不想要的,特別注意身體所浮現的感覺。

允許自己留心那些已經被制約的言行舉止,允許自己留心想法的洪流或情緒的宣洩,允許所有這些時刻成為一種訊息的傳遞,而不是另一個自我荷責的事件。就像故事中尼艾歐的態度和行,承接並擁抱所不想要的。當你如此培養內在能力後,後續故事就有無限可能了。

             ---------Saki Santorelli,《自我療癒正念書 》



是的,我們都需要好好自我療癒...而療癒的開始來自於..學習擁抱不想要的一切...

最近我重新拿起正念減壓的書來看...我也重新整理自己所學的哈達瑜珈師資內容與正念減壓所教的瑜珈, 我發現...過程中自己獲得最大的是...重新學習接納每個當下的自我...

我之所以會去拿瑜珈師資資格, 起因來自於"我上了一堂正念瑜珈" 那堂課給我一種全新瑜珈的體驗, 其中最大的體驗是"接納自己身體的現況" 在那堂正念瑜珈裡,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當自己完整擁抱自己不想要的一切時, 我反而擁有了"完整的自己, 完整的身體"...


昨天的靜心團體裡, 聽到一位學員說"我發現自己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要如何去處理、改善?"

是的, 我們都很想要fix修正自己那裡不夠好....

給親愛的你(以及所有每個美麗的靈魂), 就如何Saki所說"當我們不想要的一切來臨時,試著開始刻意與之和平共處,即便只是幾秒鐘,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當你練習了,你有了心得也歡迎和我分享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