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成為真正的自己


K'anchaq sonqo - Heart of light

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

編輯部:目前日本有越來越多人因為各種理由而失去了生存的目標,想請問兩人對這件事的看法。

吉本芭娜娜:我大約是在二十三歲時出社會的,也經歷過很多事情,有好的,也有壞的。為了憑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嘗試過種種方式。首先,我試著隱藏自己不讓別人看見,例如故意穿上不符合我的風格的衣服外出。

像這樣隱藏真正的自己,表面上即使可以獲得解決,但無意識卻累積了某些東西。借用KR的講法,就是內在小孩受了傷。

但是,只要曾經想過真正的自己是位於自己之內,我認為就能逐漸取得連繫。只要曾經想過這件事,就不會白費力氣的以大腦思考,而變得越來越輕鬆。

KR:這樣解釋非常容易理解。

吉本芭娜娜:呵呵呵(笑)

KR:以前我也浪費了很多時間(笑)。

吉本芭娜娜:年輕的時候多浪費一些時間來換取經驗或許不錯,不過現在的人可能即使到了四五十歲,還是會靠著頭頂思考,而忙得團團轉。所以,如果能進入自己的內在,一定會對其寬廣無邊感到非常訝異。


        ------《內在小孩》




最近有的同學寫信告訴我,他們被公司資遣,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如何是好..

也有同學在團體分享自己失業快一年,對工作感到茫然,沒有想回去過去工作,想要的工作,但現在的自己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也有同學說現在自己有工作,但找不到工作的成就感,但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做什麼樣的工作?


同學們來詢問我該如何是好?

當我聽到同學的話,我也感受到好難過,我可以感同身受那種無助、無力感,

我自己在2008年從金石堂網路書店離開,到2009年到雅虎工作(2008那時離職的我並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的金融風暴如此影響我很難找工作)

這之中我曾經辛苦找到一份工作做不到三個月被告知做到下禮拜、後來為了爭一口飯吃,我去做時薪100元的工讀生(我告訴自己大學畢業後絕對不可以向父母拿錢,所以再怎麼辛苦都是我自己的事)、後來我在打工的地方,表現很好被升為正職人員,又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信心,重新去投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工作(所以2009年我回到雅虎工作)

從2008到2009這一年多的時間,我才重新回到軌道上

當我失業重新找自己方向一年多

靜心觀照幫助我的地方是「協助我放下對自我的批判」

當集體價值觀覺得有工作的人,才是有價值的時候,當我們沒有工作的期間,也會認為自己是沒有價值沒有用的人,

而這帶給我們的影響是
明明是一個很重要的重整期間,我們卻沒有辦法把心靜下來真正的聆聽內在的聲音,聆聽內在的聲音是引領我們走出迷惘的關鍵。


當我2008年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去做不到三個月被告知要離開
那時的我是自卑傷心困頓掙扎矛盾


在靜心之後、做零極限之後,

我內在深深收到
我並非被資遺也沒有失業
而是老天爺給我一個機會,重新思考我真正要的是什麼並重新選擇我想要的。

我告訴自己
接下來我要過我真正想過的生命
所以我不再找正職的工作,我去做真正想做的事情

打工賺可以用的生活費
同時在那個負債期間,重新學會理財
把自己的金錢規劃為生活費、娛樂費、投資自己費、捐款、存下來的錢

在那個賺一萬多的期間
我仍然可以出去玩、仍然可以捐款、可以存錢
並且下班後去河堤邊散步,回家做瑜珈,做飯給我自己吃


後來當我養足精神,我重新投履歷回到想要的工作,

當我擁有真正想要的工作時,我非常非常的珍惜,因為我曾經失去過,我會明白這一切有多麼不容易。


我也才明白這段老天爺給我們的轉換期,是多麼的重要

一直到現在那段重整時期為我打下的理財觀念,為我帶來的要珍惜所擁有的,一直深深影響我


如果不是那段期間,我或許不會學會如何和金錢成為好朋友,我或許不會懂得,我可以去做我真正想做的工作(知道自己還缺什麼專業,自己記得努力去補齊)

即便自己曾被資遺,也失業一年多
但我依然值得擁有想要的工作與內在渴望的生活

而我之所以可以從中爬起
很重要的一個關鍵是「靜心觀照」
讓我明白,我不是我的工作,我不是我的結果,我不是我的存款

我是一個無限的靈魂,
我內在擁有無限源源不絕的潛力

也就是KR女士與吉本芭娜娜所說....真正的自己,是位於自己之內,而我們之內的愛是無邊無際...


和你們分享..希望對更多朋友有所助益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