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2016年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

source: philchester.com


「你的工作是什麼?」每次別人這樣問,我就會這樣回答。

第一個工作是,健康管理。
第二個工作是,享受生活。
第三個工作是,工作。

唯有這三者具備,才能成為獲得報酬,讓別人幸福的好工作者。

第一項的健康管理一如前文所述,是一切的基礎。
第二項的生活,是玩樂、是學習,也是培育富裕的人性。

每天都過很開心、很充實,才能激發出創意。愈是能不斷發現全新的經驗與樂趣並加以品味,就愈是能常保工作新鮮。在持續學習、反覆思索的過程中,自己也會不斷成長。若是能不受限於框架,擴展各方面的經驗,就可以培養工作時必須要有的適應力。

因此我認為,我們要抱持與「第三項工作」--遵守公司規劃,完成交辦工作--相同的責任感與熱誠,盡情地玩才行。所以私生活是重要的第二個工作。這種思考模式是重視生活的美國人教我的。

「如果不好好地玩、不成為一個心靈富裕的人,絕對做不好工作。」

「為玩樂而工作」,聽起來像是為了能享有接下來的快樂而在累積痛苦與忍耐,再藉由玩樂對這種痛苦、認耐進行補償、紓解。

相對於此,「為工作而玩樂」聽起來卻是先享受生活,讓自己成為一個心靈富裕的人,再用這個富裕的自己來挑戰工作。

我覺得工作和玩樂之間沒有一條明顯的界線,兩者是相通的。

工作有工作的喜悅與樂趣,再怎麼說,工作的目的是為了對社會有所貢獻,讓其他人幸福。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的舒服工作術》,松浦彌太郎


今天是開工的第一天。
2016年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每天都為自己留下一段空白時間,問問自己:「我是否有在工作中,仍然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享受生活、享受自己的生命?」(最好在行事曆寫下這是獨處時間,15分鐘也好不用多,在忙碌工作中,我們很容易迷失自己)

當然可以把工作快速做好是一件很好的事,但你我都不是機器人,僅僅是日復一日重覆做相同的事,我們內在擁有心靈滿足的渴望,工作是一個途徑,讓我們滿足內在自我實現與渴望。

事情也是這樣巧妙運行的,當我們能在工作中玩樂、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好好享受生活,我們也會吸引這樣的工作伙伴到我們的生命裡,協助我們事半功倍巧妙達成工作!!

覺得很神奇嗎?邀請你2016年試試看吧!!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