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當內在的衝突消失了,你才能創造愛與喜悅的關係

Found on renewedvision.com

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幾乎無時無刻不在與人接觸,從家人、同事、朋友,到司機、廚師和各行各業的服務人員。藉由許許多多人的幫助,我們才可以過著順利、舒適的生活。我們生活在一個群居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品質很大程度決定了生活經驗的水準,因此與人們擁有良好的關係顯得非常重要。

一旦關係卡住了,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就會感到孤單。在快樂的時刻,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喜悅;在艱困的時刻,也沒有人相伴,共同走過人生的低俗。在工作中,常常覺得孤立無援,無法成就更大的事情;我們需要集結許多人的不同專長,才可以創造出美好的成果。

當我們想改善關係時,會試著對別人說好話,做出友好的行為,表達善意。

但我們對待別人的方式,實際上是反映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
除非改善與自己的關係,才可能與別人建立起真正良好的關係
除非對自己感到自在,才可能在與別人相處時感到自在。
改善與自己的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去接納自己的一切。


化解內在的傷痛,用正面方式滿足自我

接納自己,是去看見與面對我們內在那些不舒服的情緒,它可能是恐懼、羞愧、傷痛、孤獨。我們多多少少都意識到自己內在這些醜陋的部分。

因為害怕別人看見我們醜陋、難堪的真實樣貌,以至於害怕與人親近,害怕有太親密的關係。我們對內在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感到不知所措,不曉得該如何處理。

這些負面的情緒,是在我們的生命過程中,不斷累積形成的。
每一次,我們被別人批評、嘲笑時,由於不喜歡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於是去壓抑感覺到的傷痛、恐懼或羞辱。

但這些負面情緒並沒有因為刻意的壓抑與忽略而消失了,
相反的,在我們的內在不斷累積。
於是,你發現隨著年歲漸增,內在所背負的痛苦也越來越沈重了。
由於你對負面情緒的壓抑,你其實一直在麻痺自己的感覺,
漸漸的,你也喪失了敏感度,不再能感受到單純的喜悅,也完全看不見世界的美。

接納自己,就是去擁抱自己內在的黑暗面,
面對自己內在各種不舒服的感覺,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當你去看見自己內在的傷痛時,
一開始,你會覺得非常痛苦,很想再次逃開;
但如果可以試與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待在一起,它就會逐漸的化解了。

每一次你經驗自己內在的痛苦,它就會一點一滴的消失。直到不再害怕看見自己的負面情緒,越來越能夠面對它、覺知它、經驗它,與它待在一起時,這些負面情緒就會逐漸離開,不再困擾我們。

內在的傷痛逐漸消失後,你會發現對自己感到越來越自在;
因為你再也沒有什麼需要去隱藏的了,也沒有什麼需要去閃躲的了,
你就能自在的做自己。
當可以自在的和別人相處時,你很容易就可以與人們有連結,和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

你的每一份關係都會自然的獲得改善。
並不是因為你刻意去做什麼來改善關係,
而是你的喜悅擴散開來,使得原本關係中存在的問題,不再是問題了。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在今年農曆過年時, 我有機會與家人們有大量時間共處...
這意謂著,終於我們可以好好和深愛的人在一起...
然而,同時也意謂著,我們"有更多機會,踩到彼此的地雷"

記得我還沒有接觸身心靈課程之前,每年農曆過年我都忐忑不安...
由於每年過年都有極不好的印象與痛苦傷心的往事...
每當過年這時個時間點一點,彷彿也啟動內在的痛苦之身....

在2006年我開始上心靈課程, 2008年我上靈氣課程,2012年我去內觀中心..2014年我取得瑜珈師資...一次次的課程都不僅僅只是上課而已...而是內外在心靈大清理....我痛過哭過流淚過...爬起重新來過...有好多次想要放棄...覺得自己真是笨蛋,為什麼要來人間....

然而這些年的農曆過年...我都有種彷彿在第五次元光與愛的能量....

我對於回家...不再感到恐懼了...因為我接納自己好的不好的....我與自己的關係自在了...而這份自在就像花香一般慢慢擴展到每個我深愛的人們身上...

於是乎我漸漸明白一件事....唯一我們要做的功課是愛自己...唯一我們要接納的是自己...唯一我們要改善的關係是與自己的關係....

和你們分享...

深深祝福每個人感受到愛與被愛...深深包圍著你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
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
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