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向萬物表達感恩

photo source: BUZZNET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要感謝許許多多的人,但卻很少瞭解到其他人在我們的牛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舉例而言,我們每天透過閱讀報紙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有多少人曾經想過這點?

曾經對每天的送報生表達過一次感激?訂送的羊奶也是每天清晨送到我們的家門口。有多少人曾經感謝過送貨員?他們無論寒暑、任何氣候,都定時送來每一天早餐的羊奶。我們都忘了感恩。甚至直到今日,有多少人曾經想過這點?請記住,如果沒有每日送達的羊奶或報紙,我們就不能開始愉快的一天。同樣的,還要感謝許多在這個世界上幫助我們每天日常活動的人,無論認識與否,舉凡公車司機、汽車司機、服務生、拾荒者、店員、警衛等等。我們卻往往習慣性的認為反正這些工作是他們的責任,視他們的付出為理所當然的。

巴觀說:「感恩,是讓心綻放的黃金鑰匙。」

當我們細心觀察時,就會發現萬物都要為他所接受的一切,感謝地球。當孩子誕生時,他要感謝母親撫育他,要感謝父親所提供的安全環境。學生要感恩從教師所學得的知識與智慧。每個人也要感謝從祖先獲得的生活經驗裡的知識。我們甚至要去感謝植物、動物與所有神的創造。

感恩是認出我們所經驗到的無數幫助與關懷,這使我們瞭解如果沒有這些人、這些機會與幫助,生命絕不會如此。人類頭腦的傾向之一是,總是過分強調痛苦與不幸,往往忽略了所得到的幫助、愛與仁慈。大多時間,都專注在我們所缺乏的,卻忽略了我們所擁有的。

當你認出這些年來你獲得了多少,瞭解到你之所以為你、你的成功、喜悅,以及你在生命中的位置,都是無數因素的共同結合,而不是你一個人獨自努力的成果時,你就會對生命謙卑。認出萬物之間的相互依存,即是感恩。

對家人、朋友、同伴與所有成為我們生命一部分的人,表達感激。
他們曾在我們生命中,也許是以單純的行動,或是在看似不重要的時刻,對我們主動親近。讓我們認出他們在我們生命中的無價存在。

當我們擁有認出這些祝福的敏感,
當我們的心在感恩狀態中,
我們就會瞭解到,這個宇宙是豐富的,我們生命的每一刻都是被神的恩典所引導著的。

感恩,是人類情感的至高表達,因為它標誌著一個人意識的成長。


                                               ----------------------巴關,《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最近聽到一個很美的故事...想與大家分享...

一對曾交往的情侶,分手後兩個人都把彼此聯繫封鎖, 彼此對交往過程中雙方對彼此所做所說的事感到受傷...

在一兩年的沈澱, 兩個人獨自在自己內在好好整理,曾經發生的事, 在關係所受的傷, 也在工作上經濟上好好加強自己專業賺錢, 兩個人在自己的領域上都比在交往時更加穩定, 在年初兩個人不約而同,透過各種方式聯繫到彼此, 對彼此表達當時自己沒有表達內在的感覺, 內在的傷...

因為傷痕被完整聆聽了...所以療癒自然發生...

兩個人也對彼此感謝對彼此的付出...不論當時在關係裡,做過或說過好的或不好的, 都讓彼此成長與學習...兩個人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 我內在充滿無限的迴盪...

我最近在經驗一個過程...."關於我是深深被愛著"這件事...

過去,我很在乎我是否有愛情、感情關係,我是否有一個人愛我...但經過這一兩年的療癒與陪伴內在更深的傷痕...

在最近
當我在家裡和家人相處,我感受到家人給我的愛...
當我在帶領瑜珈、靜心課,我感受到學生給我的愛...場地給我無限支持...
當我去上其他老師的瑜珈課,我感受到我被其他老師深深愛著...
當我去進修增加我的專業,我也感受到老師與同學給我的愛...

最近我常常在發呆...內在充滿無限感恩...
我何其有幸...能夠擁有這麼多這麼多的愛...當我感受到如此多的愛...我也領受到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


在那個片刻...我有那麼一點領略到"一個充滿愛的人, 是富有的..."這句話....

我們或許在表相世界感到自己好缺乏好不足... 但在我們內在的世界擁有無限的無限的愛...這是我們好大好大的寶藏...

當我們能夠向萬事萬物表達感恩時....我們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深深地深深地感謝所有每個每天來看我的靜心日誌的每個朋友們...

深深地深深地感謝你們...我何其有幸可以陪伴你們....


謝謝...謝謝...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