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藉由療癒自己來療癒他人




修.連恩(Hew Len)是夏威夷的心理醫師,他發現一個類似的技巧也能大幅增進精神科住院病患的健康與幸福感,但並非一開始就很順利:

「精神病罪犯的病房非常危險,心理學家通常只撐一個月就不願意再來,工作人員經常請病假或乾脆離職。經過病房的人總是背貼著牆走過去,深恐遭到病人攻擊。」

連恩醫師的工作完全無須走進病房,他只需要檢視病歷開藥,並且/或是與工作人員討論療程就行了。不過,他只要把每位病人的病歷握在手裡,使用我們即將介紹的「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種技巧就能得到成效。

幾個月後,本來需要戴腳鐐的病人獲准自由走動....本來需要服用大量藥物的病人不再需要服藥,本來沒有機會獲釋的病人重獲自由....不僅如此....工作人員開始喜歡回到病房裡工作。曠職與人員流動性高的情況亦不復見,甚至出現人員過剩的問題,一方面是因為病人獲得釋放,另一方面是因為工作人員都重回崗位了。現在,精神病罪犯病房已經關閉。

連恩醫檢視病例時到底做了什麼?他只是把病患的痛苦與問題都當成自己的親身感受,然後在內心裡處理這些感受:「我只是一再重複:『對不起』跟『我愛你』這兩句話。」

連恩醫師使用一種他所改良的夏威夷傳統療法「荷歐波諾波諾」。

他建議的做法是探索內心深處,找到自己被某個人或某件事傷害的地方,然後用最豐富的情感說出下面這四句話,同時仔細思考能讓你真切地如此感受的原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只要這麼做就足夠了。

你可以藉由療癒自己來療癒他人,這種做法顯然有用,因為從更高層次的意義來說,你們共用同樣的心智。


--------------------源場,頁98至99


昨天我聽見一個朋友分手了, 他們論及婚嫁... 朋友傳來訊息告訴我"很痛很痛很痛"

即便是短短幾個字, 完完全全打在我的心上無法言語... 我可以感同身受他的感受...

今天早上原來我想要寫點感性文章來安慰他或鼓勵他, 但剛好翻到源場的第98頁, 寫到零極限修藍博士的介紹 (很神奇吧! 源場這本書談科學證實的書也提到零極限)

我停下了自己的外在作為, 回到自己的內心, 深深感受當朋友告訴我很痛很痛很痛時, 那內心深處未被療癒完全曾在感情上受傷的感受....

在零極限靜心後不久, 我的內心好多了, 
也能夠傳送祝福給他了, 也深深相信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
當我自己再一次把對外在人事物的焦點帶回到自己內在,靜心感受自己內在未療癒完全的地方,以致收到他人的訊息衝撞出自己的創傷, 當我不再"做"什麼,而是靜靜感受陪伴自己的傷時, 我再一次感受到所有來到我們眼前的人事物都是來協助我們療癒自己....

透過療癒自己來療癒他人...
最終我們能療癒的...只有我們自己...



今日靜心練習:

即將農曆過年了,是否有百千萬事件塞滿行事曆呢?
花點時間把焦點帶回到自己身上...有多久沒有和自己好好獨處了呢?
在忙碌生活中,我們會有某些微小細微的感受,
就像是一個小孩子拉著我們的衣角說:『媽媽,我想要這個,我想去那邊玩」
但因為我們的忙碌而來不及好好和內在小孩對話,

今天找到半小時獨處時間,和自己內在感受說:
『謝謝你、我愛你』謝謝你們告訴我,你們的聲音,對不起之前沒有好好關心你們,接下來我會好好聆聽你們的聲音,謝謝你,我愛你。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