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靜坐,幫那個老舊的自己解套

Lindy Longhurst

靜坐,幫那個老舊的自己解套

想要更健康,就必須停止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要擺脫貧窮、病痛、厄運,
就要停止做那些會讓你變成這樣的事情。
只有當你決定停止做那個熟悉的自己,
你才能騰出空間幫自己填進新個性。
要做到這些,有個簡便的方法:靜坐。

正如我說過的,
打破舊自我習慣的關鍵之一,
就是努力變得更有觀察力-這需要更多的後設認知(追蹤你的想法),
需要你學會享受安靜、知止,或者更注意你的行為,
以及環境因素可能會引發怎樣的情緒反應等等。
因此,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你要怎樣做到上面這所有一切?

換句話說,你要如何變得更有觀察力,
斷開你跟身體、環境和時間的情緒鍵結,並消除身份認同的差距?

答案很簡單:靜坐。

當我提到靜坐一詞時,或許你會馬上聯想到一些畫面:
一個人盤腿坐在神案前,或是一個蓄著鬍子、穿著長衫的瑜伽修行者安靜坐在喜馬拉雅山上一個偏僻的山洞裡,
或者其他諸如此類的畫面。
那樣的人物代表的是你對「入靜」的看法,
然而其實靜坐的按巧有很多種,

我們需要知道是透過靜坐,能讓你得到一個最大的好處:
接觸及進入潛意識心的操作系統,
拋開那些跟舊自我相關的想法、信念、行為和情緒,
然後靜靜觀察....一旦你做到這些,
就能下意識地重新編寫你頭腦和身體的程式,成為新的心。


         --------------------《未來預演》, 喬.迪斯本札



我記得在我唸研究所那年2003年,是我人生中的低谷,那時候對我來說,最大的痛苦來自於無限迴圈的感情關係,一段接著一段, 情緒無止盡的起伏,時而高漲,時而低落, 外在現象彷彿找不到任何得以憑藉的地方...

在2006年我開始接觸心靈課程, 2007年我開始靜坐, 那一年我27歲, 但我彷彿回到初生, 回到一歲, 我像一個孩子從頭開始學起, 學習如何把焦點帶到自己內在...整個過種可以說是像在"復健"一個很少用的肌肉,要被鍛練變成強壯的肌肉...過程是很辛苦的, 因為我們需好好看自己內在過往的創傷、不被愛的記憶、受挫、種種負面與情緒,..

然而過程也是甜美的...因為當我回到自己內在, 好好待著, 不逃開... 後來我也接觸了臼井靈氣(一種能量療癒,可以幫助我們更快放鬆與回到身心平衡) 靈氣也協助了我,可以品嚐到靜心的味道....這是在2003年當時的自己...從未想像過自己可以去到的"美麗心世界"...

而多年後, 2011年朋友看到我內外在的轉變開始邀請我分享, 那時我才明白...

靜坐,能幫助我們鬆開那老舊自己...
靜坐,不是指一個人打坐的姿勢,而是我們是否願意好好靜下心來陪伴自己....

當我們能夠好好陪伴自己,不評斷自己,我們都得以有一個機會完整涵容接納自己所有的面貌,如實如是接納自己...對我來說,這就是靜坐,這就是靜心。與你們分享。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