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如何透過正念來減肥?

sgsg1218.pixnet.net


如何透過正念來減肥?

5月7日起8週,我重新回去上正念減壓八週課程,為了接下來分享正念減壓課程做凖備,看起來我是回去複習,但重新上第二次自己的收穫是更多的.

其中一個就是透過正念來減肥~ 是的,正念減壓,不只可以減壓,還可以拿來減肥~


在今年2月我內在對於接下來自己要走的路,有了迷網,我內在聲音在拉扯,
而我暫時也不知如何面對,
在拉扯之中,白天的教課,我無意識地給出過多能量,而忙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家,
我對自己說: 好累喔! 來吃點什麼犒賞自己吧!


於是乎這樣放縱兩個月,我變"月半"了,
在4月份起陸續師兄喬骨頭,心悅克里斯..
這些不怕死的勇士正義直言告訴我" 桑吉塔...妳最近臉圓了耶..."

瞬間晴天靂霹! 
我內心低盪幾秒鐘,但一下子內心覺得真是一個好機會!可以來體驗減肥的人內在的心聲~



我如何透過正念減肥?

1. 吃消夜的時候, 保持正念不評斷自己,繼續吃

是的, 就是繼續吃消夜, 身體就是有需要才會想吃消夜, 如果我們刻意壓抑不吃反而會吃更多!

所以既然要吃,那就吃得愉快吃得開心!!!(哈哈哈)

但不同的是我們帶著覺知吃消夜,
帶著覺知"百分之百"享受消夜~ 

用五感,眼耳鼻舌身盡情享受食物~~~~(歐耶)

聞聞食物的味道, 
看看食物美麗閃耀色澤,感受食物在口腔與味蕾交融的美妙滋味!

觀察吃食物的自己的想法"歐耶! 忙了一整天,好好犒賞自己也是很好的~好滿足啊~"
在吃完消夜後,問問自己"吃完消夜,我的身體的感覺如何? 現在我的情緒感覺如何?我有得到滿足嗎?"

就是繼續吃消夜,不抗拒.讓身體得到徹底的滿足~




2. 當吃消夜的想法升起, 暫停一下, 問問自己"我真的有需要吃嗎?"

在吃了幾次消夜後, 身體得到大滿足後,
我開始做一件事, 停、看、重新選擇

要從吃消夜的輪迴解脫,那麼我們也勢必要做不同的選擇,才有可能有不同的結果(這也是我們要覺悟的一點)


所以,接下來,當我有吃消夜的衝動的瞬間,
當吃消夜的想法升起, 暫停一下, 問問自己"我真的有需要吃嗎?"

就是問問題就好, 然後等待回應!

如果身體還是選擇吃消夜,帶著不評斷的心, 好好享受消夜(那必然是身體也有需要,我們也無法阻擋消夜的需求"

如果身體選擇不吃消夜,那麼給自己更多鼓勵, 在心裡面告訴自己"我做得很好!很棒!走出不同的方向了!接下來一定會更好的!"


3. 寫下靜觀日記

不管有沒有吃消夜, 都寫下其中自己觀察的心得日記,
不管最後的選擇如何, 都在最後告訴自己"我做得很棒耶! 我還願意持續透過減肥來靜觀!我真是一個好孩子耶!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一切都朝向更好的方向前進著呢!"


當我持續透過減肥來練習正念, 
我發現我是透過吃東西的上癮,透過吃東西來逃避我要面對的問題,
當我看到了,我沒有立馬不吃消夜,相反的,我繼續吃消夜(咳咳)
但不同的是我可以盡情享受吃消夜,吃完也不鞭打自己....

我看到自己真正要面對的議題, 看到如果我不去面對而是透過上癮去逃避,
那麼事情也不會不同,相反地我的身心會不平衡,
當我看到這個我去面對我的問題(即便問題還沒有解決)但是我明白了吃消夜本身沒有好壞,吃消夜滿足了我內在某個沒有被滿足的渴望~

自然而然地,我們得以從對吃東西的上癮鬆脫了...


願大家減肥成功~ 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