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原來擁抱自己。是這種感覺

圖片來自:activerain.com

最近來上靜心課的同學,在上課後,和我們分享:

「我看過許多書告訴我們要愛自己、要接納自己,
但我就是沒有體驗過這是什麼感受,剛剛老師引導我們雙手擁抱自己,
在那個瞬間我感受到,原來愛自己是這種感覺...
原來看書,和實際體驗擁抱自己是不同的...。」

聽完同學的分享,我很感動,
於是乎我在昨天輔仁大學學輔中心的活動,我帶領動態靜心後,
我引導大家雙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中央....

我試著做安撫心輪靜心...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一個令我震驚的畫面是...

一半的同學沒放在胸口中間,我以為我是講話太小聲,
於是乎,我重覆引導「雙手慢慢放在自己胸口中間」
部份還沒把手放在胸口中間的同學移動了,但其他同學仍然放在肚子或雙手手肘互握...


我內心想「把手放在心上」有這麼難嗎?

我看著小我20多歲的年輕同學,
這些同學是接下來國家的主人翁,我內心百感交雜許多感觸...
當一個人無法與自己的身體在一起、與自己的心在一起,這個人會吃多少苦...


我內心疑問著:「究竟學校教了什麼... 」
距離大學畢業近20年的我...不太知道現在大學所教...

於是乎,我問了靜心瑜珈學員小我10歲的同學:「在大學時期,沒有人教你們要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嗎?」

同學說:「學校有健康教育的課,但就是生理解剖,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身體會儲存心理的情緒,原來當我們傷心了,有情緒了,我們要好好和自己身體在一起,陪伴自己的情緒...我是畢業後上了身心靈課才知道這些很重要,但是我的有些同學沒有這麼幸運,有些同學一直延畢,一直考研究所不工作,或者有些同學一直換工作,很明顯的是,我們和自己失聯了...

而協助我們穿越,很重要的靜心、和自己對話,學校卻沒有教....」(我內在對於把靜心推廣到大學生...有很大的回應......我瞬間無比感恩自己有正念減壓師資培訓證書...或許下學期在午餐時間帶一個簡短微靜心練習,或許對大學生的幫助更大....)


聽完我自己的學員分享後,
我明白了..輔仁大學參與午餐靜心課的同學已經盡力了,已經做了他們可以做的...
對這群人來說,或許這個與身體練習的動態靜心,極有可能是他們人生中第一場靜心體驗,那麼對他們來說,第一次去體驗自己的心的感覺,那個衝擊感想必是很大的...

對於這群人來說,
或許是第一次發現原來擁抱自己。是這種感覺....




在明白他們盡力了...
當我內在空間打開了....心裡湧入無限感恩...

我何其有幸...
在我的一生中,有6個中午的時光,能夠和100多個大學生,
起靜心,一起慢慢學習把心打開...
這已經足夠了...


我也明白了我自己身為一個靜心帶領人,
也是時時刻刻學習著擁抱自己....

看起來我是去帶領靜心,其實我也在學習著愛自己、擁抱自己...



今天是520,中文唸起來是我愛你

一個心的開始。今天也是新總統就職日。

讓我們一起學習好好擁抱自己。


圖片來自:ghidorah3.blogspo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