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是一句很正向的話。

photo source: BUZZNET

記得有一次我和自己的激勵課程小組長在聊天,我們聊到一個共同認識的人,
這個人上過激勵課程也是帶小組的小組長,但我們一致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這個人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為什麼會把自己在生活中,關係中,財務都搞得一團亂。

最後我們對這個話題不了了之。

但這句「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這樣」的話,很深刻在我的心中。

於是乎,我不斷在不同身心靈的朋友,我沒有說故事情節,
但詢問他們「你們覺得為什麼一個人會讓自己搞成這樣?」
大家不約而同說:「因為他的覺察能力不夠,還沒到那個層次,也不覺得自己在受苦,所以根本不知道有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於是乎,我明白了。

一個人能夠明白「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是一種很有力量的覺悟。因為那代表著我們願意承認自己在受苦,也願意有一個很深明瞭願意把自己的力量找回來。


我也鬆開了為什麼上了激勵課程的人,仍然無法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不明白。我明白了,每個人的生命有自己的安排,並不是說上了什麼課,那個人就能看到自己生命的全貌...



最近來了一個個案找我做靈氣治療。

個案本身有憂鬱症,也在服藥中。從去年十月找我做個案快半年。

她長期處在一個語言暴力的婚姻關係,二三十年,因為長期處在否定自己的環境,已經把他人對自己的批判當成真的,已經看不到自己的好,也有輕生的念頭。

在幾次靈氣治療後,在昨天我問問她有什麼想和我分享的

她向我說,「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我覺得很傷心。」

我說:「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是一句很有力量的話,看起來好像在自責,但其實是你把力量拿回來了,而療癒也真正要展開了...」

我們在一個安靜的沈澱中,看著彼此。

那個停頓彷彿是幾億萬年般,好像是束縛在她身上千千萬萬的枷鎖鬆開了...


在和她的個案結束後,我為她感到很開心,
我深深讚嘆宇宙無限的療癒力與愛,在生命的缺口中,愛流入她的心了。

而這個時候我明白了,一個人能說出:「為什麼我的人生變成這個樣子,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子。」是這個人感受到了愛,愛療癒了心....

所謂的我們能否自己生命負起百分百責任的前題,是我們是否能感受到愛...

再次見證愛療癒了一切,愛無限的力量....

和你們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