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5月4日星期三

深呼吸的好處

myfotolog.tumblr.com


我剛當上《生活手帖》雜誌的總編輯時,每天都會收到信。
「內容一點也不像我喜歡的《生活手帖》了!」
「還我以前的《生活手帖》來!」

一天之內會收到好幾封不滿雜誌改版的抗議信。三天兩頭收到這種信,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可是身為雜誌總編輯,我必須接受這些意見,並且去思考要如何對應這些聲音。
過去我從不曾隸屬於組織,始終一個人工作。負面評價與反對聲浪、謠言和中傷,對我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飯。

甚至曾發生交情不錯的朋友在背地說「松浦那傢伙不行」之類的事,對於中傷我已經習以為常,不以為意了。假使「COW BOOKS」所在的中目黑地區的半徑一公尺以內,「喜歡松浦太郎的人」有一百個,那麼「痛恨松浦彌太郎的人」大約也有一百個吧。

要站在前線做事,自然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反倒是逆風強的時候,我更有自己在前進的真實感。

最教人灰心的,是好的聲音壞的聲音都聽不見,讀者沒反應、毫不關心。從這層意義看,那些對《生活手帖》當面提出抗議的反對聲浪,甚至稱得上是教人開心的消息。實際上,就任到現在的這兩年,回信給抗議的讀者一直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功課。

遭人否定,代表有人正在關注你,而這正是開始的機會。不限公事,日常生活也一樣,我就是以這種心態來調適。

如果你十分在意別人的中傷或閒言閒語,不妨這麼想吧。

第一,別人並沒有你以為的這麼在意你,並不會二十四小時都在想你的事。你以為「現在,那人一定在說我的壞話吧」,甚實那人早就忘了你的事,現在搞不好在約會呢。

第二,負面的聲音容易聽見,但正面的評價往往隱晦,不容易聽閒。如果批評與中傷你的工表現或行事風格的人有十個,那在背地讚許你的工作表現,欣賞你的人也會有十個。只不過他們沒有說出來,而你沒發現到罷了。

如果以上兩個方法仍是無法平復你的心情,那我來告訴你一個祕密武器吧。那就是深呼吸。

方法很簡單,但效力十分靈驗。只要深呼吸,不可思議地心就會安定下來,人變得冷靜。

過度在意他人眼光時,呼吸也會變得淺薄。下次當你被一些冷靜下來後不過覺得是小事的問題影響,一時反應過度、情緒激動時,就試著深呼吸吧。

深呼吸不僅能讓你忘記蜚短流長和中傷,在討論大事的關鍵時刻,或者想喘一口氣的時候,也能派上用場。只要你深呼吸的次數過多在意他人眼光的次數,我想那天一定會過得自在適意吧。

* 察覺心不平靜時,就試著端正姿勢,來個大大的深呼吸吧。
* 吸進好氣,吐掉壞氣。深呼吸是轉換心情最簡單的方法。

--------------------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 呼吸影響我們的情緒, 呼吸是靜心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些話我們都"聽過太多次了..." 

而有一天, 當我遇到一件窒礙難行且百轉千迴仍穿越不了的人事物...

我回到呼吸...長長吸氣...長長吐氣....用溫柔呼吸陪伴自己...

那個窒礙難行的人事物變得不那麼影響我了...

我觀察到當我覺得緊張的時候, 呼吸短而淺, 當我不那麼在意這個人事物時, 呼吸長而深...

如果外在人事物可以影響我的呼吸..
那麼我能不能反過來用呼吸來影響人事物呢?

事實證明是可以的! 

今天歡迎你也來試試看...

當你遇到一件困難的事, 請先暫停一會兒,不要那麼快先入為主...然後用長而深的呼吸, 呼吸三分鐘...看看這件事對你還有什麼不同的感受?

與你們分享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