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第二期》宜蘭羅東-靜心課程


媽媽,是家的守護者
當媽媽被滋養了,被好好照顧了,
家中的每個人也能感受到這份溫柔的滋養
 
這一堂靜心課程的目的便是,
透過靜心, 讓媽媽們回到自己的身體,
回到自己內在的智慧,感受到被好好照顧與滋養。

這是一堂由華德福媽媽們邀請怡如老師從台北開設的靜心瑜珈課程,
在課程中,怡如老師特別針對華德福媽媽設計專屬的瑜珈動作與靜心引導,
在第一期宜蘭靜心課程中,學員收穫好評不斷!讓學員們不但獲得身體放鬆、還把靜心帶到家庭生活中,讓家人們也感受到媽媽安靜下來,也對家庭氣氛和諧幫助許多!

課程學員不限華德福媽媽們。歡迎對靜心、覺察、瑜珈、減壓有興趣的朋友參與!


課程名稱:(宜蘭)靜心課程
每週留給自己一段專屬的時間,好好把心靜下來~
我們一起透過靜心、瑜珈,
好好滋養自己的心,好好陪伴自己~~:)

怡如老師目前接受北投馬場華德福親子共學培訓中,
是一個能夠深度了解華德福媽媽們在生活中會遇到親子關係、親密關係、家庭關係、自我認識的相關議題,並且怡如老師從2011年帶領靜心課程至今,擁有長期帶領一期八週靜心課程21期的資深經驗,能夠陪伴學員們深度療癒與內在轉化。

同時,怡如老師是一位不斷學習精進的靜心帶領人,
目前接受美國麻州大學正念減壓師資培訓,
也是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認證的瑜珈老師,
並且也是教授靈氣的靈氣師父,
在她所帶領的靜心課程能夠把目前流行的正念減壓技巧、多元靜心、正念瑜珈,
融合成為一堂2小時的深度療癒靜心課程。


靜心課程內容介紹:

這是一堂沒有宗教、沒有教條的靜心課程
透過每週固定重覆練習,
把靜心的能量,深度帶到日常生活中,
讓靜心能夠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這是怡如老師靜心課程的核心與特色。


課程時間安排:

一、透過正念瑜珈伸展,

透過身體伸展與深層呼吸,與自己的身體對話,
透過緩慢而深長呼吸,療癒身體平日累積的酸緊,
在正念瑜珈伸展後,我們會有10-15分鐘靜心冥想共修,
固定練習靜心的心靈肌肉。
在正念瑜珈伸展後,你將感受到瑜珈帶給你的有益幫助。


二、透過多元靜心引導與分享討論。
怡如老師依課程團體能量做不同靜心活動方式,曼陀羅心靈彩繪、自由書寫靜心、自我呵護靜心、行走靜心、喝水靜心等方式,帶領同學們往內觀照自己的內心世界。

在靜心後,我們有團體自由分享討論,由學員依當天能量流動,自行提出分享或靜心練習疑問,我們並不會規定或勉強學員分享,若無學員提出疑問交流分享,老師會依當天課程提早結束課程或帶領其他課程內容。

什麼是靜心?

英文Meditation(靜心)與Medicine(藥)擁有相同的字跟,這意味著靜心是一種藥,一種療癒我們心靈的解藥。

現代醫學已經發現,靜心時會使腦波與各方面生理機能產生和諧共振,預防與控制各種慢性疾病、調和自律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讓疲憊的身體放鬆以保健康。靜心的練習更能使人培養自我覺察、啟動自我療癒機制,讓身體流動的能量和諧平衡,提升專注力與抗壓性,如此身心疾病就有機會改善。~來自Akash靜心100


宜蘭羅東學員分享:
學員A
: 參與怡如老師的靜心課程後,今年大提琴表演我不緊張了,和去年很緊張的自己真的差很多,今年自己可以好好享受表演了,真的好開心呢!並且一個家庭裡,只要媽媽心情不好,家裡氣氛就會影響很多,老公孩子們也會受影響,從我今年9月參與靜心課程,家裡的氣氛變好很多,連我的老公也有發現。很開心我有接觸靜心~

學員B:
在今年9月初開始的宜蘭靜心課程,上課一二個禮拜就到中秋節連假,而我剛好與先生在冷戰中。還好,那時候我開始上怡如老師的靜心課,怡如老師在課堂上提到:「對自己沒有評斷,對當下的一切也沒有評斷。回到呼吸,回到自己的身體。看到便是療癒的開始。」

重覆固定的靜心練習,好像讓這些引導話語,滲透到我身體裡...
讓我意識到「我是否對先生有好壞對錯的評斷?」
我問我自己:「我還要繼續和先生這樣下去嗎?」
當我注意到我自己也是事件的核心...
在那個當下,我和過去不同的是,我對自己沒有評斷...
當我沒有去責怪自己...我的心鬆開了...有一個空間打開了...

讓我可以放掉對先生對錯的評斷....
我也可以放掉了我要他先認錯,我才要退一步..
所以我放掉長期冷戰的堅持...我走向我的先生,緊緊的抱住我的先生。
這麼長時間兩個人的拉扯,我們兩個人都在擁抱中,放鬆下來了。

 
台北學員分享:

我原以為自己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但一同練習的同學和朋友紛紛都跟我說我好像變瘦了XD
我原以為瑜珈只是在墊子上、在課堂上練習,
但它其實和我的生活息息相關。
就這樣不知不覺,它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會繼續下去。 --學員 Amy  點入我看完整學員分享文

有時候工作很忙碌的狀態,心情可能也會比較煩躁,會突然很細膩的呼出一口氣,就跟平常在練習靜心一樣。那樣子的呼氣是不自覺的,只要呼出那一口,接下來幾分鐘都會很慢地呼吸,藉此也會調整自己的狀態,還有放鬆身體。然後再重新開始面對眼前的事情,會變得比較輕鬆,也比較容易發現方法。靜心練習的成效展現在生活中,遇到一些狀況都可以比較和平的去面對...  --學員Peter 點入我看完整學員分享文

覺得自己結實了一點,呼吸放慢了一點,比較容易找到平靜。--學員鄭同學 點入我看完整學員分享文

 若要說靜心有什麼好處,對我而言是,終於有機會我可以逐一去練習落實出那些來到我生命裡的道理了~哈哈 : ) --學員杜同學 點入我看完整學員分享文
 
關於Sangeeta引導的課程特色:
桑吉塔從2006年開始接觸身心靈課程,開展自我探索與深度療癒,她不只是鑽研靜心的帶領,更是取得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認證的老師,並且持續在正念減壓師資培訓進修中。在她的瑜珈課中,你可以感受到一個深度療癒與轉化的頻率,而在她溫柔聲音引導的背後,你可以體驗到內在無限的愛與陪伴。從她2012年開始教課至今,擁有長期跟隨她學習的學生們。為了能分享給更多朋友靜心特別來到宜蘭授課~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絕不容錯過!!

課程對象:
  • 對靜心、減壓、覺察有興趣的朋友
  • 想要每週固定練習靜心、
  • 更認識自己、對身體與心有更多連結覺察
  • 想要認識靜心覺知瑜珈

帶領人:李怡如 (桑吉塔)  點入關於我

瑜珈老師、靜心帶領人、靈氣老師、正念減壓培訓師資。

.正念減壓身心醫學七日專業培訓
.正念減壓師資實習訓練 (Practicum in MBSR)
.Akash多元靜心帶領師資班課程證書
.瑜珈師資認證 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培訓 (李安妮老師)
.臼井靈氣師父
.輔仁大學學輔中心客座講師
.台北監獄動態靜心團體帶領老師


《第二期》宜蘭羅東靜心課程
上課時間:11/21、11/28、12/5、12/19、12/26、1/9、1/16每週一早上9點半至11點半(12/12老師去北京進修暫停乙次、1/2國定假日暫停)
上課地點:265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189號(瑪憩)
交通指引:近羅東火車站前站,步行5分鐘。附近有停車場,方便好停車。
瑪憩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atrixHappiness
課程學費:3500元 (7堂)
人數限制:報名10人開課。滿15人額滿

精緻小班教學額滿即止,桑吉塔老師特地來宜蘭開課,機會難得!請提早報名保留名額。

報名截止日:為達課程最大效益僅限8堂課全程參與,沒有單堂參與機制。為方便統計報名人數,請於11月15日前報名。學費可於課程當日繳交。


報名方式:
sangeeta.love.light@gmail.com
電洽0920-595259(李小姐)
華德福媽媽們請回覆曹伊雯小姐幫忙統計人數~~ ^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