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種子法則】或許,他是個偽裝起來的天使

圖片來自: http://hubpages.com/holidays/willow-tree-angels-to-buy-online


愛的業力法則,問題20

學員問:剛在一起的時候,我的伴侶不會管我,也很好相處,但不久前他開始變得瘋狂愛吃醋。每當我的手機收到簡訊,他就會窮追猛打;而且最近我覺得他偷開我的電子信箱查看郵件。什麼業力能創造出一個始終一直信任我的伴侶?

格西回答:

我不知道你怎麼樣,但我的上師告訴我說,我有一個很糟糕的習慣,就是從早到晚不斷評斷別人。舉例來說,有個工作上接觸到的人,我一直覺得她不喜歡我,因為她老是對我口出惡言。後來我發現她的背有嚴重的問題,導致她幾乎時時刻刻都在背痛,而她心情不好跟我一點兒也沒有關係。

所以,是我自己在腦袋裡編了一個關於這個人的故事,關於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關於我們的關係怎麼樣,但這個故事是錯的。

並不是我要把她想得很壞,只是腦袋裡一直隱約有個瑣碎地評斷人的背景噪音。這就要談到低劑量輻射的概念了。

有一次去香港出差,我看到一顆新的寶石,很漂亮,有著罕見的天藍色,散發水晶般的異光。我問珠寶商這是什麼,他回答說那是一顆藍色拓帕石。

在此之前,我看過各種色調的拓帕色-棕色、黃色、橘色,有時候還會是某種近乎無色的狀態,像水一樣。但這些寶石都會有點濁濁的,或者霧霧的。我知道有藍色拓帕石的存在-沒錯,它的色調有點濛-但它真的很稀有,因為必須是一顆無色拓帕石還埋在地底時,偶然暴露在幅射源之下數千年,才會形成這種顏色。

珠寶商告訴我,有人發了把無色拓帕石變成藍色的方法,只要刻意將它們暴露在核子反應爐所製造的幅射之下就可以了。他說處理過種是機密,發現這種方法的人在市場上海削了一筆。所以,很自然地,我們公司決定要想辦法自己做。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實驗與失敗。我們找到一家核子工廠,付費請他們幫忙。歷經許多嘗試之後,我們終於能夠做出很漂亮的藍色拓帕石。為了安全起見,每顆寶石出爐時都要經過蓋革計數器的檢測,而且我們必須懂得如何避免讓寶石受到過度輻射-齊量不能高到要花數十年才能讓它的放射性降低到當局認為「合理」的範圍。

我開始質疑,何謂合理範圍的放射性。我打了幾通電話給相關單位的對應窗口。

我說:「聽著,我要搞清楚這個放射性的事情。我是說,我要怎樣確定一顆寶石是安全的?」

技師向我保證:「喔,沒問題的。我是說,應該只有那麼一次,我們碰到的安例是有顆寶石稍微超標,結果戴著那個寶石戒指回家的女士皮盧燙破了一個洞。」

我問:「但那是怎樣發生的?輻射到底怎樣造成傷害?」技師說:「哦,就是輻射擾動了寶石裡的分子,這些分子在很偶然的情況下從寶石飛出來。它們非常強大,足以穿過木頭、塑膠或人體,就像穿過空氣一樣輕鬆。有時候,它們在穿過人體的途中撞擊到一個小小的基因鏈裡的某個細胞。基因鏈遭到破壞,細胞開始過度分裂,然後演變成腫瘤,演變成....癌症。」


我問:「所以這些分子有多少是在『合理範圍』內?我是說,我的員工裡有孕婦,公司裡的人有沒有任何危險?」

這位科學家說:「沒有,沒有。我們的意思是,真的很少量的溢出分子。」

「可是你剛剛才告訴我寶石裡溢出一個分子就能導致罹癌,如果單單一個就能殺人,怎樣是『合理範圍』內的數量?」

技師惱羞成怒了:「當然我們工廠沒辦法做出任何保證,而且我們不負任何責任。我們反正是技照政府的規定,你知道的。」接下來,他告訴我一包低劑輻射的寶石,如何變成高齊量的幅射來源,縱始每顆寶石的劑量都在法定範圍內。

當心低劑量輻射

低劑量輻射的概念之所以和你先生的偏執狂之間有所關聯,道理在此:你並不是因為編織了一點點關於一、兩個人的故事,或一大套毀掉某個人的故事,而造就出他吃醋的習慣的。關鍵在於你日復一日、從早到晚不斷對人妄下一些小小的評斷,這些微小的業力種子綜合起來的力量,全部裝進你的潛意識裡變成一整包,造就出你先生的吃醋癌,讓他拒絕相信你。

一如往常,只要做得對,這件事的業力解決法實在很有意思。我要你想三、四位工作上固定會接觸到的人,深入你的思維,揪出你所編造的、關於他們的故事-這裡一點、那裡一點,組成了整部小說的各個虛構情節。

舉例來說,我曾和一位名叫哈薩德的鑽石商合作。他來自伊朗。我把他想成一個無可救藥的物質主義者,他對金錢的追求終將讓他因過勞常會導致的心肌梗塞而住進加護病房,他的家人則會湧進他的公司,瓜分他的生意,賣掉所有他努力得來的成果。

然而,有一天,他問我想不想和他一起去他的清真寺。我有個機會和許多在那裡朝拜的人談話,因而得知這整座清真寺幾算是哈薩德蓋的,並且他也負責帶領所有的朝拜。他之所以經營寶石生意,一方面是要為他的同胞打造並保有一個朝拜的場所,一方面是為了達成他在傳統上的職責:定期將一定比例的收入捐獻出來。

他是個偽裝起來的天使,這就帶出下一個主題,我們要來談編造神聖故事的藝術。

那些儘管微小但永不停歇的評斷性思緒,造就出你先生的醋勁。

歷經幾世紀的修行,西藏人想出一個將這種思緒轉向的辦法。

首先要練習把三、四個工作夥伴的故事收集起來-那些你所編織出來、與他們外在表現吻合的故事。

現在,我要你將這每一個故事改寫,改成史詩或羅曼史,充滿騎士精神和高尚情操,就像資本家哈薩德變成激勵人心的回教領袖暨慈善家。



誰曉得呢?搞不好新版故事才是真的。



這便是整個練習的重點所在:向自己承認我們無論如何就是從來不曾真正知道別人心裡想什麼

你需要明白的是:新版的美好故事就像舊版的負面故事一樣,都和那些表面上觀察得到的線索相吻合。

公司裡某個人似乎會酗咖啡,你認為他輸給了自己的緊張情緒,才養成這種壞習慣。現在把這個故事改寫。這人有個武士道師傅,在家訓練他劍術,好讓他去修理城中治安敗壞的區域裡各種各樣的罪犯。某些夜裡,他和其他的祕密武士練習練到天亮。某些晚上,他則外出保衛像你和你家這樣的小老百姓。喝咖啡是讓他撐過二十四小時超級英雄任務的唯一辦法。

別怕你的故事會像我們剛剛編的故事一樣誇張。西藏人有一種修行叫做「塔克培 耐恩加」,意思是「信以為真的瑜伽」概念是如果我們編織一套美麗的想法,並且在其中想得夠久,這就會在我們的心識裡種下業力種子。時間一到,種子就會成熟,讓想法成真。

注意,這和前面談到過的「願望」不同-前面談到過,儘管筆的概念來自我們的心,但我們也不能閉上眼睛,願它變成大鑽戒。把一個被我們妄下論斷的人想成史詩英雄時,則切中了業力種子發揮作用的方式:一個成為習慣的想法將為之後真的會發生的事情種下種子,當種子在我們的心識裡成熟的時候。

願望是好的,但只有在種下了必要種子時才會成真。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必須做點什麼來幫助他人,即使只是願他們好,願他們比目前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樣子好。


--------------------《愛的業力法則》,麥克.羅區格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