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我想要好好生活】教孩子靜心

圖片來自:桑吉塔

昨天我滿心歡喜騎車帶12歲姪子去我的工作室上親子靜心課~~
我心裡面想著,當他學到各式各樣靜心技巧(學青蛙呼吸、身體掃描、帶著覺知吃東西)
他可以如何運用生活上..(變成家長幻想ing)

沒想到,
昨天我和姪子是在上一堂真實版的親子靜心課

一場又急又快大雨把老舊公寓的水管阻塞問題曝露出來,
我和姪子進到教室,看到所有東西飄浮在水面,有種超現實電影做夢的感覺...

當我看到這個景像,
我想起了,華德福陳宜君老師所過:
"如果我們希望孩子可以靜下心來,不是我們大人命令孩子安靜下來,而是我們大人"做"給孩子看...因為孩子是模仿我們"

(立馬我真的覺得...教孩子靜心真的很難!!!所有家長都辛苦了~~)

很感恩我有學靜心...
這時候我深呼吸三次,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緊張的地方,同時馬上打電話給房東...
即便我感到恐懼,但心是安穩又堅定,所以能夠安安穩穩處理好每一件事

很感恩房東放下手邊事務很快來修理..
我安安靜靜收拾東西,並協助房東把水管修好...
(沒有指責房東,而是清清楚楚詢問為什麼會這樣子,情況會解決嗎?)
如果這是我希望當孩子面對緊急狀況時會處理的態度,那麼我就要做給他看...


教室處理一個階段後,
我問問姪子"剛剛五阿姨驚嚇過度, 你可以陪我去吃麥當勞收驚一下嗎?"

姪子說"好啊!"

我和姪子兩個人去吃麥當勞,
兩個人安安靜靜吃東西...
我和姪子說"謝謝你陪我吃下午茶..."

姪子12歲了,從他2004年出生到現在看著他長大...好久我們兩個人沒有一起聚聚了...
一場雨, 也讓我們兩個有一個機會單獨聚聚~~~

我想昨天就是我和姪子最好的一堂親子靜心課程...
我們一起帶著穩定的心面對突發的狀況... : )

感謝華德福親子培訓的教導,讓我學到不是我教孩子什麼,而是我自己活出來~~^_^
感謝房東速度很快處理好水管~~~也很慶幸這件事發生在上課之前,我們還有時間來處理及應對~~~真的好感恩~~
感謝黃靖媛靖媛老師分享金鋼經的種子法則給我,我明白這個事件是壞種子開了花,我明白了也帶著平靜的心接受...
同時也感謝每個善緣立馬把事件處理好了~~~

感謝所有一切都是我的老師,讓我來學習與成長 : )

圖片來自桑吉塔拍攝工作室照片:)
照片中間有綠色光球~~謝謝天使守護著我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