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種子法則】老公的溫柔擁抱永無止盡

圖片來自: Gustav Klimt (Art Blog)
《愛的業力法則》第89個問題:

學員問:要擁有更多在彼此臂彎中那些安然、恬靜的特別時刻的種子是什麼?

格西回覆:

這個問題是在某次的年度穆斯林音樂節當中被問到的。音樂節在摩洛哥王國其中一座最古老的城市費茲舉行。來自伊斯蘭世界的團體從各地到此表演,我們來這裡則是因為明年的音樂節可能邀請我們來代表佛教音樂。我們外出欣賞了包括從伊拉克到西非各個團體的精采表演,現在則和朋友們坐在「riad]或說開放式庭院裡,這種raid坐落在城牆包圍的舊城區,雜亂無章的民宅正中央。


桌子對面的穆斯塔法和瑪莉蓮正羞澀地對著彼此微笑。「你們現在已經知道星巴克四步驟了。」我以我常用的開場白開口道。

「嗯,知道。」穆斯塔法說:「只不過在費茲這裡,比較可能是去一家供應摩洛哥威士忌的咖啡館。」

「威士忌?」我驚呼道:「我以為鷍斯林嚴禁喝酒!而且你告訴我說在摩落哥就是年輕人都愛恪守傳統習俗!」

瑪莉蓮伸手去拿茶壼,倒給我一小杯多數摩洛哥人從早喝到晚的超甜薄荷茶。「別擔心,開玩笑的。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威士忌。」

穆斯塔法笑著拍拍我的肩膀。就在今天下午,我問他們怎麼禱告,之後他就到我房間,送我一塊他很珍惜的禱告毯-他每天隨身攜帶的那一塊。所以,我們現在已經莫名地親如家人了。

唔,好,那麼,告訴我星巴克四步驟的步驟四是什麼。

步驟四是咖啡禪修-在一天的尾聲,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做的禪修。為了種下善種子讓你希望發生的事情成真,當天你做了哪些善事?只要全部回想一下,並為你種下的善種子感到高興,那些善種子就會變得更強大,即使是當你在睡覺的時候。

「好。但假設你希望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過了呢?例如你們倆靜靜躺在彼此臂彎裡的時光?」

瑪莉蓮表情有點不解。「老實跟你說,我們談過這一點,我們侕都想不到是自己做的哪一件事為那些在彼此臂彎中的時光種下了業力種子。反正到了你得到一個擁抱的時候,帶來那個擁抱的業力種子便已經消失了-就像一棵樹長成之後,它的種子便沒了。針對一個想不想來、而且反正已經沒了的業力種子做咖啡禪修,有什麼用嗎?」

我點點頭。這是一個大哉問。「先讓我再問一個問題。你或許不記得原來是哪件事種下了穆斯塔法給你的溫柔擁抱,但有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推敲出來,那可能是什麼事呢?

「嗯,有的。」瑪莉蓮說:「業力法則第一定律說,那一定是某件和擁抱類似的事,也就是某個深情而真誠的舉動。第二定律則說,那是一件比擁抱還微小的事,之後才擴大成一個擁抱。

「好。所以什麼東西比擁抱小,但卻一樣充滿感情?」

瑪莉蓮再次深情地望著穆斯塔法,我們都看到了答案是什麼了。

「對。一定是什麼愛的小舉動-或許是媽媽花一下午煮一道菜,當她把那道菜挾到你的晚餐盤子裡時,你給她一個深情的眼神。

「那麼,問題來了。夜裡,你能不能躺在床上,粗略地想一想自己一定做了什麼創造出那些來自穆斯塔法的擁抱,然後為自己必然已經種下的業力種子高興,即使你甚至不記得自己確切做了什麼?

穆斯塔法點頭說:「我想可以躺在床上為某件一定做過的事情高興,即使不知道確切是什麼。我是說,大可只要想著那一定是某件充滿感情興好意的事,無論究竟做了什麼。甚至可以在心裡編一個小故事,然後為它高興。」

「但這樣也能發揮步驟四該有的作用嗎?我是說,這樣能加強業力種子的力量,讓它強壯到可以快點成熟嗎?」

瑪莉蓮搖頭說:「不行,當然不行。創造出那些擁抱的業力種子到了這時都已經沒了。沒有任何剩餘的種子可以被拿來加強或者加速。」

但穆斯塔法甚至更深情地望著她。「是這樣沒錯,我的美人,但我不禁要認為,為了某個以前種下的業力種子感到高興儘管那個種子已經耗盡了這本身就能為一模一樣的事情創造出新的業力種子。麥可,我說的對嗎?

就是這樣沒錯。」我點頭道:「我們可以為某件我們一定曾經做過的事情高興,就從現在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甜美好事來推斷。而即使那些業力種子已經沒了,咖啡禪修本身就能創造出更多業力種子。咖啡禪修沒有上限你可以為許多年前做過的事情高興,也可以為某個為你人生帶來美好時光的業力種子高興,即使那段時光在多年前就已成為過去。而這樣依然能讓你種下新的業力種子,看到那樣的時光一次又一次重複出現。

老公的溫柔擁抱永無止境。」瑪莉蓮微笑道:「只要在睡覺時想著我去年怎麼種下了他給我的擁抱。我喜歡!

「我也喜歡。」穆斯塔法說。

咖啡禪修沒有保存斯限。


--------------------《愛的業力法則》,麥克.羅區格西




-----------------------
最近的我在練習<種子法則>練習得很開心...
種子法則整合了我過去所有所學的零極限(一切來自於我)、冥想(讓自己的頻率時時刻刻保持在光與愛的頻率)、瑜珈(瑜珈不是一種體位法,而是透過瑜珈打開身體的智慧密碼)、書寫(種子法則要人們每天寫六時書,也就是把一天24小時分成6等份來記錄自己的身口意)...

我在2009年自己看書做過種子法則六時書練習,有很好的成效,但後來沒有持續寫...最近重新回來寫六時書,發現對自己的幫助好大, 就像是把自己最後一塊拼圖拼上了~~~

其中"咖啡禪修"對我的幫助很大,
因為我們要如何讓自己時時刻刻保持在愛與光的頻率,許多人都不知道方法,
但種子法則提供我們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就是連結過去某個讓自己感受到身心靈愉快的場景,讓自己浸泡在這個情境場景裡, 感受自己身體和心都在這個頻率之中....

而做這個咖啡冥想就是在幫自己儲存心靈存糧,當我們遇到風暴時,這些存糧得以拿出來使用喔!!


和你們分享~~

在我們週三四晚上的靜心瑜珈課,前半段做瑜珈,後半段分享<瑜珈真的有用嗎>讀書會及冥想.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共修~~


深深祝福
sangeet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靜心、瑜珈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