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種子法則】如何種下不滅的好種子?


source: a joyful heart | Tumblr

十一月的第三週

布蘇庫的八個孩子來上第一堂課之前,
我把阿吉特拉到一旁,要他負責教這群小孩。
他需要力量強大的種子才能看見自己的身體大幅好轉,
我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

「是,星期五姑娘,」他說,語氣跟平常一樣開朗和善,「我可以教他們靜坐時玩的那種呼吸遊戲:把別人覺得痛苦的事拿到你心裡摧毀,然後把他們渴望的事情送給他們。等到要做瑜伽動作的時候,我再叫妳過來。」

我輕輕搖頭:「阿吉特,不是這樣的。你來教他們全部的東西,包括瑜伽動作。」

他那雙可愛的棕色大眼轉向我,好像快哭了。「星期五姑娘....我真的好很多,我....我很感謝妳。」他停下來,思索著該怎麼說,「可是....妳知道,很多瑜伽動作我都還不會做。」

「胡說,」我立刻反駁,是卡特琳也會這麼做,「你當然會,我們每次上課你都有做。」

「不是的,」他低聲說,「不是這樣的,雖然妳這麼說很好心。我試著....每次我都盡可能做到最好,可是我的腿...我的腿影響了我做的所有動作,這我很清楚。我知道我做的很多動作都不夠標準,不像它應該有的樣子。」

我捧著他受傷的臉,他沒有拒絕,一臉天真無邪。他知道自己的臉看起來好些了嗎?「阿吉特,有件事你要了解。非常簡單,但千真萬確。瑜伽動作沒有應該要是什麼樣子。重點不在做的動作看起來完不完美。一個動作之所以完美,只因為你盡你所能做到最好:眼神堅定,呼吸順暢,心裡想著這樣能如何幫助別人。我每天都看見你做出完美的瑜伽動作,那也是我希望那些孩子學會的瑜伽動作。」

他抬起頭,隨即露出孩童耀眼的信任眼神,然後綻放笑臉,點頭說好,他會照老師說的去做。


*   *    *


「聽到這個你會很高興,」我跟隊長說,「種下永久不滅的好種下的第二步驟既簡短又簡單。在這裡,大師只說,

利用喜樂之心。I.33C


「不過我們得多談一點這裡的『喜樂』,因為那不是一般的喜樂。大師在名為『廣大無邊的心念』的著名清單裡提過喜樂,代表的意義十分特殊。

「回到你幫助下士做瑜伽、使他更健康的例子。你不但沒有傷害他人,還進一步維護生命、尊重生命,同時不忘提醒自己,當下的一切是怎麼發生的:你、下士、還有瑜伽動作,三者其實都是中性的、空的,並非來自他們自身。他們之所以如你所見,是因為你心中的種子使你看見這樣的他們,好比一枝綠色竹棍對不同的心靈來說可以是一枝筆,也可以是一種美食,因為在他們心靈裡開花結果的種子各有不同。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採取第二步驟:利用大師所說的『喜樂』之心。這裡的『喜樂』是指在幫助下士的那一刻,你希望所提供的幫助能帶給他更遠大的目標。也就是不只希望他獲得更加健康但終究會衰老死亡的身體,而是希望小小的行動能幫助他徹底且永遠地擺脫心靈和內脈的負面情緒。你許下願望,但願他的內脈最後會變得澄淨無比,使身體成為活潑的透明光,心靈成為完美的善和知。

「然後你又更進一步:使你的願望變得廣大無邊。如果你希望種下的種子廣大無邊,那麼許下的願望也要廣大無邊,這就是為什麼這種喜樂稱為『廣大無邊』的心念。因為在你幫助中士做普通瑜伽動作的那一刻,你要想像你付出的小小善意,會把無數世界中的所有生命變成同樣完美的善的結晶。在那一刻,你的一個小動作就在意識中留下印記,裡頭充滿了對無限生靈的祝福。

「種子種進心靈時,其本身產生的驚人改變,也會在它成熟時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所以你看,存活在每個世界上的生靈,唯一能逃避死亡、成為純粹光的方法,就是落實我們一直在說的各種善意。想要落實,就得先了解如何在行動上表達廣大無邊的善意,而且要清楚意識到種子如何轉變本為中性的事物。想要亦步亦趨地學習這些概念,一定要跟十分熟悉這些概念的老師學習。

生命中會有某個時刻,一個非常神聖的時刻,你發現為了無數生靈而必須下定決心成為這樣的老師的人,就是你自己。那表示要同時幫助不同世界的無數人;表示要清楚知道他們需要在什麼時候學習什麼;表示要清楚透澈地了解你自己,因為你已經學習完畢,因為你自己已經經歷了徹底的轉變。

「所以我要說的就是,只要你在幫助下士消險小腹的短短幾分鐘內許下無數生靈都能徹底得到幫助的願望,就會在心靈裡種下不滅的種子。時間到了,這些不滅的種子就會以徹底的、廣大無邊的方式成熟:你將成為無限的光,幫助無數世界的無數人獲得廣大無邊的能力,那就是終極的快樂,終極的喜樂。

「帶有這些願望的種子將永恆不滅。每次有好種子成熟,帶來好事比方健康的身體你就立刻回過頭利用健康的身體幫助別人變得健康,這麼一來又會把種子放回你心靈的土壤,一天比一天茁壯,種子帶來的收穫就這樣一再投資無盡循環。長此以往,將今年收成中最好的種子種下,來年又比今年更加豐收,就這樣循環不息,直到你成為光,永遠在為人服務,永遠出現在需要你的人身邊,以各種最能幫助他們邁向自身最終目標的形式出現。

隊長兩眼發直盯著我,然後說:「妳真的....認為....我們會改變得那麼徹底嗎?那不止克服了死亡,不只是要鍛鍊足以幫助中士、下士,還有....我死去的妻子和孩子的能力,還要能夠在同時間幫助無止盡的其他人?」

這是我們每個人的使命,」我說,「你心裡有數。」


------------------------《瑜伽真的有用嗎?》


------------
《瑜伽真的有用嗎》的這一篇...
我重覆無數看,每次看都有很深的觸動和感動...

這篇文章大大解答了我的疑問,

當我過去經驗經濟負債,當我透過身心靈工具讓自己還完負債並還存到錢,雖然我不是很有錢,但我開分享會分享我可以的部分,許多同學們告訴我謝謝我開分享會,他們說:「或許世界上有好多有錢人,但他們距離我們好遙遠,但桑吉塔老師,你的分享離我好近,至少我感覺到妳分享的步驟,我做的到!」

在2014年我取得瑜珈師資的證照,當我要開始分享瑜珈,我自己內在也有許多掙扎,「我還沒有學會啊!我的老師來教就好!」但是同樣的,當我分享瑜珈,有些學生也來告訴我「桑吉塔老師,因為妳過去脊椎受傷,現在可以教瑜珈,這個給我好大鼓舞!如果桑吉塔做得到,那麼我也可以!」


我想這篇文章,最大感動我的是⋯⋯
當我們帶著愛與祝福來分享時,分享我們當下可以分享的,當我們走過多年,我們一回頭才會發現自己走得有多遠⋯⋯

和你們分享~~~

桑吉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