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種子法則】當你順著宇宙自然法則而行,藉由對人好或讓人美夢成真,人生都會 變得輕鬆許多,享受許多

 


愛的業力法則。問題87

學員問:我先生的公司有另外兩位主管在和他競爭升遷之類的事,我們倆相處的時間似乎有一半都是我在聽他說那兩個人有多可惡。他們兩位我都見過幾次,在我看來他們似乎人滿好的。我要怎麼終止這個讓我老是必須聽我先生說別人壞話的業力?


格西回覆:

我們在中國離北京不遠的天油附近登上萬里長城時,貴敏問我這個問題。她先生寶承在前面頭高處的角樓樓台上朝我們揮手,我有點高興有藉口可以不用爬上陡峭的階梯到那裡去。我們倚著城垛,盡覽眼前的峭壁和綠地,這大概是我所見過最險峻的高山了,很難想像十五個世紀以前他們是怎麼把成千上萬顆巨石搬上山脊的。我回覆道:「我要給你一個有點玄的答案,這樣可以嗎?」

貴敏點頭道:「只要可以讓我應用到真實人生中就好。」

「這一點我完全同意。那麼,你知道『道』,對吧?」我用中文發音說出很多西方人稱之為Tao的東西;我們在前面的問題五十八談到過。

「我知道《道德經》。」她答道-她說的是外國人稱之為Dao De Jing或TaoTe Ching的文本.「那是關於『道』最有名的一本書。在中國,我們高中的時候要學一點這本書裡的東西。『道』指的是『道路』,『德』指的是『美德』,『經』的意思是『古書』。」

「那麼,道是什麼?什麼是道路?」

貴敏想了一下,接著靈光一現。「唔,我從沒真正這樣想過,但我假設如果從金剛法則的觀點去看,可以說美德就是道路。」

「怎麼說?」

「我的意思是,道是你度過人生的方式,是讓你美夢成真的辦法。舉例來說,如果有人想要找到一個男朋友,她就必須藉由幫助一個孤單的人來種下男朋友的業力種子。而這就是美德,是『善』。」

「很好。那麼,人們常常談到『循道而行』,這又做何解釋?」貴敏再想了想,接著彈了一下手指。「我想我懂了。要讓美夢成真,有錯誤的辦法和正確的辦法。錯誤的辦法之所以錯誤,只因為它是行不通的。

「以試圖找到一個男朋友為例,你可以在網路上找得筋疲力盡,你可以試著忍受一星期瀰漫煙霧的夜店,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辦法,或者也可以說,這些都不是正途,不是解決之『道』。」


「那什麼才是解決之道?什麼是正確的辦法?」

陪伴孤寡老人就是,這樣才能種下讓男朋友走進你的人生的業力種子。至於所謂的循道而行如果你試著循這條途徑去得到一個男朋友,那就是循道而行。你會順著萬事萬物的脈絡--順著全宇宙的道理,而不是在夜店裡或網路上,背道而馳地白費力氣。」

對人好是一個輕鬆多了的辦法

「完全正確。而且,當你順著宇宙自然的道理而行:藉由對人好或以德待人讓美夢成真,人生整個都會變得輕鬆許多、享受許多,也容易許多,還能時時感到喜悅。背道而馳只會讓人筋疲力盡,一部分也因為試圖以錯誤的方式獲取任何東西的『不確定性』--你可能會在網路上找到一個伴,也可能不會。但藉由業力種子,你會一直知道能得到什麼。

「那麼,這一切要怎麼用在讓寶承一天一天變得會說別人好話?」貴敏已經有頭緒了。「依你剛剛說的來看,我想我看得出來這一切和『道』的關係。想到寶承的情況:老是批評公司裡另外兩個經理,我就覺得很煩、很厭倦。而我猜你試圖要告訴我的是如果我覺得很煩、很厭倦,那就表示我用了錯誤的辦法來處理這件事,我沒有循道而行。因為如果我循道而行地尋求解決之道,我只會覺得既輕鬆又愉快。」

「又對了。試圖說服寶承說別人好話不一定能帶來你要的結果還會讓你覺得很煩,但悶悶不樂地保持沈默也一樣糟糕。你能感覺到這兩種選擇是如何地背道而馳。

「那麼,要怎樣才是循道而行?尤其如果『道』指的是『美德』或『善行』?」貴敏會意地點點頭。「我必須種下能讓我看到寶承講話正面一點的善種子。這意味著我自己要做一些積口德的善行。比方說在公司或對我們的女兒,我要努力正面一點地說別人的好話。」她停頓了一下。

「我已經可以想到一個實際的例子了。每星期有三次,我會和一群三姑六婆聚在公園打太極拳,通常我女兒小美都和我們在一起。打完之後,我們常會站在樹下聊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我想有時我確實會說我們認識的其他太太一些壞話。美就在那裡,我想她什麼都聽到了,她說不定也覺得很煩,就像寶承的牢騷讓我覺得很煩一樣。

「藉由減少我自己的抱怨來解決寶承的抱怨問題就會是循道而行,因為那就是一個既安心又愉快的處理辦法。」貴敏毅然決然地說。

寶承爬下角樓最後一階的陡峭階梯。一如每次我們開始循道而行時那樣,他的臉上已有一抹愉快的微笑。


       --------------------------------------麥可.羅區格西,《愛的業力法則》

---------------------------
真的,
當我們愈來愈練習靜心,
當我們"打開自己的眼睛" 我們有更深覺察能力, 
我們也會發現多數身邊的人們是"處於負面能量或講他人壞話",
這時候,我們感到痛苦, 更令人心煩的是, 我們用錯誤的方法試圖解決這個痛苦的問題...


我們最常會做的是 "我們告訴對方, 請你不要講他人壞話好嗎?"

很慘的下場是, 對方覺得莫名其妙反過來指責我們, 或對方根本不覺得有什麼...

這兩個方式都是麥可羅區格西告訴我們, 這是錯誤的方法...

而正確的方式是

一切從我們自己做起....把力量拿回來...

當我們想要別人如何對待我們...我們先自己做起...


當我們想要別人對他們身邊的人也講正面的話, 那麼我們先對自己身邊的人們講好話...

種下講好話的種子...

如此一來, 種子必然開花....

我們所做的事是"正道" 循道而行....毫不費力的創造我們想要的世界...

這是我好喜歡金鋼經種子法則的地方....從讓我們感到痛苦的人事物中轉身..看到令我們痛苦的人事物本身是中性的....並從中種下自己想要的"心"的種子, 創造自己想要的美麗心世界...


這樣過一生很美吧! : )


和你們分享 ~~


很開心今天寫了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希望保持每天持續寫下去的桑吉塔



----------------------
在我們週三四晚上的靜心瑜珈課,前半段做瑜珈,後半段分享種子法則的書籍《瑜珈真的有用嗎》讀書會及冥想.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共修~~ 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