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咖啡禪修

圖片來自: manmakecoffee.tumblr.com

 「給麥克一杯咖啡。」上師沈聲說。咖啡馬上來了。

「喝咖啡。」我的手在抖。我努力要躺著喝咖啡,而且我知道萬一滴出一滴來,下場可不是念珠伺候那麼簡單。

「現在開始禪修。」我起身要坐起來,但上師搖搖頭,雙眼還是宜盯電視,他說:「躺下,躺著禪修。」從沒碰過這種事。上師向來要我們坐著禪修,而且腰桿要打得超直。

「要禪修什麼?」我躺回去問道。我把頭枕著手臂,眼睛瞪著天花格。還不賴嘛,我想我能習慣,感覺起來真的很舒服也很平靜。

「星巴克。」上師悶聲說:「想星巴克。你今天帶誰去星巴克了?」

我知道他是什麼意思-我今天帶誰去喝茶或喝咖啡(或是水果思慕昔當然又更好)?我今天傾聽了誰的問題?我試著幫助誰了?重點在於只要做了星巴克四步驟的前三步,你就在心識裡種下了很多業力種子。

決定你的人生要什麼便足以為你種下一些業力種子,計畫幫助別人種下更多種子,接下來真的去幫助人則會在這些種子上種下更多。但最重要的是這最後一個步聚:咖啡禪修。

夜裡在床上躺著,想一想你今天為了助人而做的所有事情,這絕對是種下業力種子最強大有力的方式。如果你想知道我用了什麼祕密武器來打造一家億萬公司,答案是咖啡禪修。

答案看似太簡單了,因為我們總以為必須受苦受難才能達到人生的遠大目標,但真相或許恰恰相反。或許最強大有力的業力種子,是我們透過放鬆以及對我們為他人所做的微小善事感到滿足而種下的。這不是一種驕矜自滿,而只是樂於見到我們能為他人所做的一切。

我們沒有人是百分之百的善,也沒有人是徹徹底底的惡。夜裡就寢時,我們可以選擇是要想想人生中的問題,還是要想想光明的部分。人在疲累時容易有誇大問題的傾向,「禪修」這個字眼意味著我們將油然而生的思緒轉成正面的思維,比方在這個例子裡,將入睡前擔心自身問題扭轉為想一想「我今天嘗試去幫助誰了」。這正是禪修的目的:控制思緒的流向。

所以,下班回家,煮飯,洗碗,如果你真的很想看就看點電視,或者收一下電郵、玩一下臉書書,然後洗澡,換上睡衣。

坐在床上,或者靠著枕頭半躺下來,或者用手撐起下巴,盯著天花板,讓臉上浮現做白日夢的表情,就像高中時想著男朋友或女朋友、想著下一次約會是什麼時候那樣。

說來或許奇怪,不過做白日夢的狀態和真正的禪修還滿接近的。不要以為你一定得雙腳打結盤腿坐好才 能進入意識的深層。

接著就遁入咖啡禪修-星巴克四步驟的最後一步,耕耘心識中業力種子的真正技巧。以這四個步驟種下業力種子,你人生中期待的事物就會水到渠成,而且來得又快又強勁。在之後閱讀本書的過種中,以及在你接下來的人生中,都要謹記這四個步驟。


星巴克四步驟
一、言簡意賅一句話,說出你人生中想要的是什麼。
二、計畫你要幫助誰獲得一樣的東西,以及你要帶對方去哪一家星巴克談這件事。
三、實際採取行動幫助對方。
四、咖啡禪修:上床睡覺時,想想你為了助人所做的善事。



---------麥可羅區格西,《愛的業力法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