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當我們自己的心被滋養了,愛也慢慢開始流動了⋯⋯


圖片來自: 桑吉塔拍攝於日本高野山

我們用靜心滋養了自己,
當我們自己的心被滋養了,愛也慢慢開始流動了⋯⋯

就如同9/19的宜蘭靜心課。


-----
9/19 宜蘭靜心課。

和煦的風
綠綠的草地
有山、有太陽、還有大地

我們一起安靜下來。靜心。
帶著安靜的心。
我們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做瑜珈。

從9/5開始我們每次的練習簡單、重覆
卻是深刻滋養每個人的心。



在課程最後我們圍成圈圈。坐在一起。
聽聽彼此的靜心練習分享。

我們才上三堂課程對於大家的分享並沒有任何期待,但在這禮拜一位同學的分享很深很深的感動了我。

一位同學分享了:

「我最近跟先生有冷戰。因為這樣子,所以我不吃先生煮的早餐,我沒有辦法逼自己去吃。
但這樣子,先生更生氣覺得不被尊重。

面對這樣子的情況,我自己也覺得很痛苦很不舒服,但是我找不到方法。

上了怡如老師的靜心課程,
怡如老師在課堂上提到:「對自己沒有評斷,對當下的一切也沒有評斷。回到呼吸,回到自己的身體。」

我問自己「我還要繼續和先生這樣下去嗎?」

那個瞬間,我放下我對自己的評斷,一個空間打開了...
讓我可以放掉了對先生對錯的評斷,
我也可以放掉了我要他先認錯,我才要退一步...
所以我走向我的先生,緊緊的抱住我的先生。
這麼長時間兩人的拉扯,我們都在擁抱中,放鬆下來了。

我發現在擁抱的過程,他僵硬的肩膀慢慢地柔軟下來。那個當下我有很深的感觸⋯⋯

在過去,我只專注在自己的痛苦,我沒有發現其實他也很痛苦。

當我和我的先生兩個人緊緊擁抱的時候,
我們的孩子看到我們在擁抱,也過來緊緊擁抱我們。我們的家變成一體。這個畫面讓我很感動。

我很謝謝怡如老師這幾堂課的帶領。」


在我聽到這個同學的分享後,
我多麼的讚嘆她的勇氣,能夠願意作出改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當我們的心被滋養了,
心也會給我們好多愛與力量,願意做出心的改變。

我謝謝有這個機會到宜蘭分享靜心。
我謝謝這群媽媽們的信任、開放,我從大家身上也學習許多。
我也謝謝自己,謝謝自己很用心與這群媽媽們在一起。


桑吉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