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4/9靜心日誌:連續假期,台灣高鐵的正念練習



話說,昨晚我帶著滿滿的滋養,從五天閉關出來。

接著我跟一位朋友搭台灣高鐵北上,我們準備要開開心心回家,我把我的行李箱,放在車廂出入口門旁邊的行李箱集中區。

我腦中有閃過一個想法(或直覺)「今天行李那麼多,會不會有人不小心拿錯?拿到我的行李箱?」

但這個念頭一閃而過,我想應該不會這樣吧!我繼續跟朋友很開心聊天⋯⋯結果我一到台北站,我要下車了,我到行李箱集中區才發現我的行李箱不見了

我在行李箱集中區驚慌失措來來回回找不到我的行李箱,這時候我發現台灣的朋友非常親切熱情,他們告訴我的那個紅色的行李箱,他們看到被推走了,叫我馬上到服務台去廣播,請拿錯行李箱的旅客,把我的行李箱還給我。

就在我驚慌失措要找行李箱的當下,

我的頭腦也閃過一個念頭:「我的天啊!我剛剛從正念五日閉關,身為一個正念老師,我是沒有覺察到把行李箱弄丟了」同時,我也有覺察到「我的頭腦很喜歡各種批判自己的想法」就在頭腦有各種的想法以及內心有各種的情緒之下我來到了服務台⋯⋯

很幸運地,我遇到了一個很有經驗的服務員,她溫柔的聲音告訴我說:「行李箱很少會有人拿錯,這是非常少見,但是今天是連續假期,所以她猜測有旅客拿錯我的行李箱,請我不用擔心。」

高鐡工作人員很積極的幫我聯絡,相關人員,然後等了一會之後,她也覺得我累了,她就說我要不要先回家,然後她如果找到了會打電話給我,結果我回到家不久就接到電話說我的行李箱找到了

今天我到台灣高鐵去拿行李箱,我沒有看到這個服務員,但是我打了一通語音電話留言給她~

我告訴她,謝謝她貼心的服務,讓我在各種情緒以及焦躁的心情感受到了服務員的溫暖,同時我也體驗到台灣高鐵工作人員的辛勞,不只是要工作環境在這麼忙碌高速的狀況下,還要應對旅客焦躁的緊張的情緒、保持如如不動的態度,我覺得昨天的高鐡服務員,她是我的正念老師還教了我一課「即便是突然來了一場意外,我們也試試練習保持一個平靜的心、以及溫柔的語言對待他人,這會讓他人感受到非常溫暖」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
正念減壓MBSR老師、瑜珈老師、靜心帶領人、靈氣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八週、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