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怡如老師的正念筆記:參與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五日正念靜語營



4/4-4/8 Bob 五日靜語營
【正念紮根,從心照見自我-鮑伯‧史鐸訪台系列活動】五日正念靜語營






去年底報名的清明節假期的五日靜修營
很快地來到今年四月,
為忙碌快轉的日子按下一個暫停鍵

今年清明假期在台灣放五天假再加上原來清明節祭祖掃墓人數很多
種種因素加在一起

當我到台灣高鐵搭車時,看到滿山滿谷的搭車人潮
有那麼一瞬間我也覺得自己很像是跟風連續假期出去玩的遊客(笑)
但其實我是要去上五日止語閉關學生~

此次 Bob 五日靜修的場地,
在去年八月,我卻聽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工作人員說這次的場地在一個非常適合靜修的地方,
因為一份美好因緣連結, 我們才能在天主教專門僻靜場地來練習正念靜觀

當我一下車,讓我感到大大驚艷~

眼前的建築物雖然極簡卻設計感十足
精心設計在四面做了大面落地玻璃窗,讓陽光從四面八方灑下
我感受到這個場地設計的用心
希望人們各個角落都能感受到光的存在
一如,我們四處都有聖母瑪莉亞的雕像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我看著聖母瑪莉亞充滿慈愛的眼神看著懷中的孩子,讓我深深感受到愛與慈悲

這五日靜修營,雖然有靜坐、行禪、瑜珈伸展,
但整體氛園卻讓人感受到是一個不分宗教、族群的練習,
鮑伯老師與他的妻子珍,遠從美國而來與我們分享正念靜觀的美好,
翻譯是慧軍法師,雖然身為佛教徒,卻把正念(mindfulness)真正意涵不分宗教的精神翻譯出來

五日靜修營,
每日生活的步調極簡,
每日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四十五分早課、七點半早餐、九點早課、十點行禪、十點四十五靜坐、十一點半行禪、十二點半午餐,下午二點開始有團體討論時間直到下午四點為止,再練習到五點晚餐、再到晚上七點晚課聽心靈甘露再到八點左右做晚課,九點半回房睡覺。

這極為簡單的生活卻富有詩意、並充滿工作人員不著痕跡的愛與溫暖

明明是在天主教專用場地,整整五天我們看不到任何一個修女出現
明明看不到為我們煮飯的廚師,卻在天氣突然降溫的當日,三餐吃到大量幫身體保暖的薑片,在食物中我們感受到廚師與工作人員的用心
明明工作人員止語,卻令人驚奇的是,我們的疑問與需求沒有因為無法說話而打了折扣。

讓我感動的是,
我得以再次與2013年至2016年接受正念減壓師資培訓的同學們再次相遇
五日靜修營,大多數時間我們是止語的,
但在寂靜中,我們各有自己行禪的軌跡,
我們內心深處深深知道彼此走在正念道路上,我們與自己的心相遇,
所以即便是寂靜無聲,卻內心深深知道彼此正走在美好的道路上,而這份祝福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內心很感謝能夠再次參加我的正念老師 胡君梅老師團體隊細心安排的活動~一如我當初認識的君梅老師,讓人感受到溫暖的愛~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
正念減壓MBSR老師、瑜珈老師、靜心帶領人、靈氣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八週、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