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怡如老師的正念筆記:帶領修德國小的兒童正念課




4/10(二)那份支持土地的力量深深支持我

這是小學老師傳來的照片
小學三年級學生指著有正念練習的大腦與長期處於過大壓力的大腦有什麼不同

在4/10當天,我走到教室
我回想起我自己三十年前,我自己也是小學三年級

我很喜歡到圖書館看書
我對自然科學、數學有興趣
我喜歡看偉人傳記,我最喜歡的是居禮夫人的自傳
我還曾經在自然科考試100分的當下,以為自己以後會是一個科學家😂

小學生,看起來一個沒有煩惱的年紀
但我記得那時我爸爸剛開始創業~我可以感覺到家中的氣氛比較嚴肅,而我媽媽從原本每天中午十二點送便當給我的家庭主婦,到成為職業婦女後,我也少了媽媽相處時間

有時候在學校和同學相處有發生什麼事
而產生的情緒,這樣的情緒也影響到隔天的學習,我也不知道如何表達⋯

小時候,我以為自己長大後會變成科學家來幫助人類的生活

如今,當我站上小學的講台教正念,
我才深刻體會到,我是向過去自己小女孩說:「知識的學習固然重要,然而深深影響我們這一生的幸福快樂是對自己身體與情緒的覺察。」

我很開心過去我沒辦法學到的,至少我的下一代能夠有機會學習到⋯⋯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
正念減壓MBSR老師、瑜珈老師、靜心帶領人、靈氣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八週、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