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4/23靜心日誌: 辦公室寄Email的正念練習


當我在當上班族時,
我深深覺得辦公室是一個修行道場(笑)
而工作也是一個正念練習。

即便現在社群軟體流行起來,電子郵件的搜尋便利以及存檔便利等因素,
因此電子郵件仍是上班族主要溝通媒介,
也因此,每天收發電子郵件,佔了工作時間很大一個比例。

我記得在我還沒有接觸身心靈前,
我頭腦的想法是(啊就快快把信寄出就好啦)

頭腦的想法是「快,就是,有效率」
然而,事情有時也是如此的「有時候,慢,才是快」
(嗯嗯這是很神奇的~有時候快快回信,對方疑問更多接下來的來回信次數更多)

靜下心來回信,
有時候,我們也會發現,慢,才是快

當我們遇到一件棘手的案子(亦或對方對事情有了情緒)
當我們遇到一個令人不舒服的信件時,
要記得【不要輕易發出信件】(不要輕易發送信件)

現代科技讓我們【輕輕按下發送鍵】便得以與世界各地人們接觸。

然而,當我們處於有情緒\感到憤怒\感到不愉悅,身體緊磞壓力呼吸急促狀態,
這樣子的自己所散發出來的頻率也是焦躁不安與急促狀態,
在這樣頻率下所【發送信件】也會是如此的頻率,
也就是說當我們自己還沒有消化完成當下的不舒服時,
我們也讓自己,慢,下,來,有一個空間體驗身體的體驗\情緒的體驗~

當你我感覺到身體舒服而放鬆才按出發送鈕~

如此一來,你我內在的慈悲心、愛、關懷也隨著信件傳遞到對方身上了
如此一來,你我不只是在寫一封email信件,我們也是在工作中做正念練習、做慈心祝福~

與你們分享:)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
正念減壓MBSR老師、瑜珈老師、靜心帶領人、靈氣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八週、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