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正念筆記:如果我也有五個老公也不錯




某天我們的正念課討論到「觀點與認知」主題

某學員分享了某年的三八婦女節,
她的兒子下午學校放假,兒子覺得沒有同輩孩子陪他玩很無聊(因為這位學員和她老公只生一個孩子)接著,兒子對她說:「媽媽,如果爸爸有五個老婆,每個老婆都生一個,那麼我就有五個兄弟姐妹陪我玩了。」

當下她深深覺得很憤怒!
天啊!生個不肖兒子竟然這樣說自己的父母親!

就在她想要破口大罵兒子時,
她想起了課程所教的呼吸,
她告訴自己,不如先把注意力帶到吸氣與吐氣。。。

在讓自己好好呼吸幾分鐘後,她反思一下,
兒子說的也沒錯,站在兒子的立場,他很想要有兄弟姐妹,
而要馬上有兄弟姐妹的方式就是爸爸有五個老婆~

她想到如果兒子的爸爸可以有五個老婆,
那她也可以有五個老公啊!這樣也很不錯~

如果沒有學正念的話,
她覺得一聽到兒子的話,會立馬覺得大逆不孝!
但學正念,讓她懂得在「衝突的當下」回到自己的呼吸,
讓「自己」與「衝突事件」得以有一個空隙。。
當我們能夠和令自己憎恨對象有一個距離,那麼我們「能夠」有機會從慣性反應中解脫出來。


聽到她的分享,我覺得很有趣(雖然她說得有點跨大了)
但她的轉念很不容易。。。

尤其我們大人們一聽到小孩子說的話不如我們的意,
我們很容易會以「權威」來壓制,
我為這位學員感到開心的是,至少她以「幽默感」化解了原有的衝突。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
正念減壓MBSR老師、瑜珈老師、靜心帶領人、靈氣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八週、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