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台中正念減壓五日密集課學員心得

圖片來自:https://unsplash.com/search/photos/rainbow
正念飲食、正念行禪都讓自己感覺在健康上獲得照顧,之前想練習的腹式呼吸也在這幾天獲得"進步"與"成功的經驗"。
學習可以給自己多一點空間與時間,從"初心"去看待人事物,減少情緒的產生,從自身調整出發,進而影響自己在對待人事物上的處理。
許多喜歡或不喜歡的人事物都會讓我們有不同的情緒,因為正念課程讓我覺察到這一切,也設法讓自己有更多的練習。 
-公益單位社工人員



在團體討論中學習到同學間不同面向的感覺與困難點,了解不同層次的感覺。
自己好好練習正念外,可以鼓勵周圍朋友參加,增加友善的氛圍。
課程的temple溫和,時間從容,解說與帶領都讓學員放鬆,互相學習。
-民宿經營業者

參與正念減課讓我相信我的健康問題可以解決的。
正念飲食,專心在吃飯這件事上,不滑手機,感受與食物的連結,感謝與尊敬。
課程的學習讓對自己的起心動念更精細的覺察。  
-手作老師

透過行走發現身體上的許多疼痛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情緒。
跟家人的溝通上,比較可以換位思考去了解對方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透過正念減壓課程對自己有更深的洞見是,我必須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寵物溝通師、靈性工作者

透過正念減壓課程,我更能了解身體真實的需求,照顧自己。
我更能覺察自己真實的需要,而為自己安排更有善的生活型態。
也更能站在別人立場想(了解自己是有偏見的) 
 -身體工作者

生理上的沒有(明顯正向改變),但心理上的健康有正向的改變。
能有意識的感受到自己心理上出現了異狀,並有意識的試著去控制負面的想法和念頭。
並且懂得要放慢自己的生活步調。
雖然一直知道自己在某些點上出現問題,但卻苦無「好」方法解決。
透過這次正念減壓課程活動體驗讓自己有「靜」下來的機會問問自己的心,那裡出狀況並嘗試在回去後,改變原來那個不太ok的自己。 
-國小教師

發現有些動作為了要達到"心"裡標準的要求時,會"過度"勉強自己,察覺後才順著動作而舒服。對慣性思考有更清晰的覺察,例如:身體感到酸痛、覺察習慣直覺的想法,生氣自己身體不完美,知道後,會多一些選擇,多一點愛自己身體的方法。
-上班族、家庭主婦

文字來自:2018年7月9日至13日台中正念減壓五日密集課學員心得







如果你對李怡如老師的正念減壓(MBSR)課程、身體覺察、正念瑜珈有興趣,透過實際上課與老師的引導,是學習最好的方式,
詳情請點入這個連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