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學員分享: 乳房x中醫x瑜珈工作坊

親愛的…乳房….工作坊中我花了一些時間跟乳房對話。這也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與自己的乳房對話。

在書寫對乳房的感覺時,其實稍微有點兒害羞~因為平時並沒有特別花時間對話,但老師說這是自己寫給自己看的,突然也覺得沒那麼害羞了XD也在寫完後,特別圈出哪些是正面的感覺或是負面感覺的字句,升起了一個念頭,我其實可以用更多的愛與關心對待自己的身體。這也在上完課的這幾天覺察到自己,我的念頭好像開始都是正面的了!(原來之前都沒有特別覺察到自己用了一些負面的想法XD)

乳房對應的位置在心輪,平常對於自己的觀察是:似乎會把情緒帶到乳房,尤其是處於壓力大的時候;還記得某段時間因工作壓力比較大,也許整個身體都處於緊繃,但自己有發現乳房的位置似乎也跟著藏著壓力與情緒,所謂的氣結就覺得被堵住不順暢了。

這個工作坊很特別,因為結合了中醫、正念瑜珈、脈輪、靈性,還有書寫等角度,聽到許多珍貴的資訊,也對照自己平常的生活習慣XD例如我真的偏好乳製品~~我平常好像沒有把自己照顧好XD

而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書寫的部分,這也是自己最近很想練習與觀察自己的方式之一。其中一個書寫是寫下一天當中覺得「滋養你的」(開心、愉悅的)與「有壓力的」(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事情。依照著時間軸分成上午和下午,從起床到睡覺~神奇的是,當我寫下「滋養你的」事情時,我發現令我開心的事情好像蠻多的!老師也同時讓我們試著看看自己列下「有壓力的」事情,可以做些什麼或有辦法讓它往左移動一點嗎?這個方式好特別,因為平常或許有頭腦想過,但因為是想,可能也不太確定到底有去實踐嗎,但透過書寫的方式列出,對自己來說更較清楚具體了。

有同學分享:我知道如何讓它往左移動,但現在還不想這麼做XD老師回應說:其實觀察到自己還不想也是一種正念察覺。我覺得書寫方式真的很受用,可以觀察到更多細微之處,也發現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且滋養你的。

而另外一個書寫方式則是平常自己生活中付出的形式,以及生活中接受的形式,來觀察看看自己接受和付出是否是處於平衡,這個書寫方式讓我感受到很多東西其實不一定是物質的付出或接受,更多的形式是無形的,例如說了一句感謝或是關心的話,在課堂中也學到,給予別人正念的肯定時,可以說出對方做了什麼。這好像也是一種心輪的敞開耶,對別人敞開其實也是對自己敞開。在這個書寫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付出的對象好像少了誰XD


文字來自: evonne (徵得同意分享)

如果你對正念瑜珈有興趣,透過老師實際上課引導與學員分享,能達到最佳學習效益

最新課程時間表,請點入此連結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