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今日占卜]親愛的你,我的朋友

朋友的拜訪或電話能為你帶來療癒
A visit or a call from a friend can heal you.



「朋友,是分散在兩個身體中的同一片靈魂。」—亞里士多德



《生命療癒卡》書上寫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猶太傳統中的哈西德派,在西元一世紀猶太地區的一個有名醫者拉比約克南。有一天他生病了,這時候另一位更有名的醫者拉比哈尼那來拜訪他,並治好了這位生病的拉比。
但是,拉比哈尼那弟子十分好奇地問了哈尼那:「如果拉比約克南是那麼有成就的醫者,為什麼他不能治療自己呢?」哈尼那說:「這是因為,犯人無法將自己從監獄中釋放。」

世界上無數的人擁有相同巨大的疑問:「為什麼我們是孤單的?為什麼我們總是不自覺地感到孤寂?」好玩的是有一本著名的旅行書也叫Lonely Planet《寂寞星球》。

巧合的是,廿八歲的時候,我帶著布拉格版Lonely Planet,獨自前往歐洲旅行。
那時候,我不知道確切是什麼原因令我作了這個決定。



但在旅行中,當我和全世界所有的人一同為布拉格的城堡、維也納的音樂、柏林的前衛,張口大讚時,再也沒有任何理由能讓我開口說我是孤單。當我與人們的心同在,無所謂孤單了,或許旅行的意義就在這裏。


就像亞里士多德所說,朋友,是分散在二個身體的同一片靈魂,而我們一直等待重逢的時候。朋友像是一面鏡子,就是那個在你記得以及不記得你是誰的時候,狠狠地敲你頭,告訴你是誰,而這一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真棒啊,也難怪拉比約克南生病也需要朋友來探視了。


今日是個懷舊的一天,你想起了誰呢?
試著和你的好朋友聯絡吧!不是李大仁喔~哈

最後給他一個大大大大大的擁抱吧!



Sangeeta 桑吉塔

參考:生命療癒卡
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