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今日占卜]活在季節裏

健康的祕訣在於攝取
當季的食物
Eating according to the seasons is the secret of health.


今日生命療癒卡主題活在季節裏。

一看到這張卡,活在季節裏,我就想起台東素素和我說的這段話:

記得上次我去台東素素的家,素素說:「露露,妳有機會一定要去蘭嶼走走!嗯!」(素素,堅定而有力的眼神,閃亮~)我很好奇問她:「為什麼那麼推薦呢?」她說:「台東已經比其他地方和大自然更接近了,可是去過蘭嶼才發現,那才是真的活在大自然、活在海洋裏。我聽老人家說他們會規定好像是冬天不能捕什麼類型的魚,因為這段期間它們在產卵,不能去打擾,不然捕魚祭沒魚捕。魚休息的時候,蘭嶼的人就曬曬魚乾,當作休息。」我聽了,感到溫暖,原住民就算捕魚也想起小魚要長大,才會有大魚。冬天,讓魚休息,自己也休息。真是可愛。

另一個住在季節裏的道理,是花蓮住海邊教我的。

第一次去花蓮住海邊,我是睡到九點多起來,書琴很早就起來了,我問她:「很早起嗎?」她說:「太陽公公已經起來了,人差不多可以起來了,上班族也是八九點上班,我也是差不多時間啊。」管家婆的厲害在於,她不會多問你什麼,但你總會收到什麼人生的道理。

這時候,我往窗外看過去,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屋上有鳥啼,一大早鳥、樹、風、陽光都在吵鬧運作了,人類也真該醒了。這是管家婆給我的學習。關於生活的節奏。

隔了很久,當我再次到花蓮住海邊,書琴讓世人學習好好生活的功力,更上一層樓,那時她懷孕了,也是個好機會,讓小管家們各顯身手。那一天,小碉堡管家甲泥帶著小碉堡、大碉堡的客人一起作早操,「左勾拳,呵!右勾拳,呵!」向早晨問好,最美的方式。

下午我和甲泥到市場買晚餐的菜,「花蓮沙地西瓜」正值產期,阿正請我們買半個大西瓜回來給大家吃。我們到市場買了活跳跳魚,青菜,找了很久的白玉米,蛤蜊,最後也買了半個西瓜回來。夜晚了,我在大碉堡吃飯,當天有一輪圓月在我眼前,我看著月圓、聽著海聲、吃著西瓜。。。。。。。


住海邊,住在海邊的人,住在季節裏。緩慢。而不失生活的節奏。


Sangeeta 桑吉塔

延伸閱讀:《生命療癒卡》今日占卜全部文章去年拜訪住海邊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