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我需要你的愛,是真的嗎?


我愛事物的本來面目,不是因為我有靈性,而是因為當我和現實爭辯時,會覺得痛苦。

世上沒有任何想法可以改變現實,它是什麼就是什麼。

我所需的一切現在已經在這裏了,而我怎麼知道我不需要我認為自己需要的事物?

因為我沒有那些東西。所以,我的需求總是獲得滿足。

---------------------------------拜倫.凱蒂.、麥可卡茨,《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


親愛的朋友,今天我想和你們聊聊關於愛的課題。
我剛走過一段很不容易放手的關係,想和你們聊聊分享了。

我很少夢見自己死亡,但這一個禮拜我不停在不同的夢裏,夢見自己在抉擇是否死亡。從六七年前接觸靈性修行至今,關係一直是我人生的Big Issue,而我也非常非常認真作「關係」的功課,認真到我的Akash阿喀許老師說:「露露,你可不可以不要再作功課了!」我才停止、改變焦點在想要的目標。

而我是有想過死亡的,在多年前,面對感情、家庭、未來的茫然,即使我在工作行走,但夜裏死亡的念頭來找過我,那時我深受黑暗之潮的影響。。。但在近七年的修行,那份黑暗漸漸遠離我,我也很少再想起了。直到最近,一個在靈性場合上,遇見的一個人,他的愛與能量讓我很熟悉,我自己都沒想到對愛能如此敞開,但現實我們是不可能的。但是,分分合合又相遇又要離開。。。。這一次,我真的受不了,但是二個選項空白飄浮半空中:我真的要放棄嗎?我真的要離開嗎?而白天我一直看見自己穿著白紗站在海邊的懸崖,晚上夢見自己在抉擇死亡。。。

是的,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選。但這一次,我選擇不和Akash求救,不和曾經陪我走過無底黑潮的朋友聯絡,我選擇自己走過這一段路。

回想起很久以前,面臨感情問題,我曾問Akash該怎麼辦才好,我記得很清楚,老師慈眉善目的笑著說:「露露,你會遇見一個愛你的男人,那時候你們兩個人是一加一大於二,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更快樂。如果這個人沒有讓你更好,那你為什麼要繼續呢?」然後老師飄走。。。

當我想到老師話,我才明白,真正讓我痛苦的是「我不願意接受現實」,我不願接受我無法好好愛他的事實,雖然我表裏一致表達我的愛,但事實就是事實,而我卻不願接受。這隱含著我害怕我對愛的匱乏,錯過了,還會有人愛我嗎。。。。當我觀照到自己的這個念頭、這個頭腦的念頭,我就作好決定放手了,真的向對方表達時,仍然哭了二個小時,那份哭泣不是對愛留戀,而是我明白他是如此愛我,而我也是如此愛他,由內心深深的痛哭。


這真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歷程,如此深刻的愛是很不容易通過的,我還在觀照這一切,而我也收到了,原來宇宙讓我經歷了,將這份愛收在心底,當我收拾好自己,我的分享就能支持到正在通過這份考驗的家人們。

和你們分享。謝謝你們的陪伴。

桑吉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