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竟然如此脆弱



在我很小就決定了我會到公益組織工作,那時我也決定不讀社工,因為我不要只治標不治本,我想要做的是學企業的作法應用到NPO上。所以五專、大學、研究所,我一路念商,也一路在商業公司工作,直到今年在神的召喚,無法忽視的熾熱的心燃燒,終於來到了非營利組織。

長這麼大,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堅強、強壯的人,我是來保護非營利的大家們。。。卻沒想到我屢屢被大家保護....我看見了一群脆弱族群竟然如此脆弱......也看見自己也是如此...


在社福單位,彷彿是真實社會的現實版,不是電視新聞的灑狗血,但你會看見一群易脆的族群,在肉眼可見的範圍內,他們真真實實地很需要幫助,然後你會有一種感覺,好像再大一點風了、再用力那麼一點點,他們就會墜落了.....。


在過往的人生以及工作裏,我的頭腦總會認為自己是堅強,但我並非如自己想像力大無窮、卻扛自己扛不下的東西,慢慢地,我慢慢地遺忘了什麼是我可以做的、什麼是我不能做的,我逼自己訓練成為有效率一板一眼的人,然後敏感的靈魂破了洞,在工作場合上,我不太會表達自己敏感細心的一面。。。。很神奇地,當我來到非營利組織工作......他們修補了我破了洞的缺口。。。


我一直以為在過往這麼多年,在企業界是鍛鍊自己,才得以到公益組織好好保護大家,卻沒有想到,在企業界那些年,我無法展露的脆弱,無形之中成了看不見傷,是同事們他們的溫柔,安慰了我的靈魂,那傷口的缺填滿了愛,我還是一樣如此脆弱著,不同的是我脆弱又力量,而終於,我得以好好保護我想保護的人們了。。。。



今天抽到地球魔法指引卡《閃電》(這牌在講力量重現!!)

桑吉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