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隨它去


如果有某個人的某句話,不論對方有心或無心,就是勾起內在掙扎、困頓,引來淘天巨浪;
或者一波波浪潮事件襲捲而來,不論是否和你相關,心情總是會受到影響;
或是你心中想要渴望的,並未如神話般應許到來,失落的感受總是很難向外人說的;

不論是那一種心境,就讓我們一起學會這個人生必修學分「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是的,此生,我們並無法關上大門說,這些我不想要的事,請不要出現在我的生命。你知道的,這是不可能達成的事(笑)既然是如此,那麼,不如我們來學著好好如何放手吧。

當我去看國片《總舖師》時,裏面說到「每個人,只要吃過憨人師的食物,都會重新感受到"做人的滋味"。」之於我來說,當我面對這些人事物,我也會有阿雜(台語:複雜)的感受,去指責他人或外界,當然比較簡單,然而,在那個當下的我,是感受不到什麼叫 "做人的感受"

讓我選擇放手的關鍵是
我想要好好活著,
我想要擁有一個優雅活著的姿態,
我想要活得像個人,
所以我放手。


放手let go,是一件看似簡單卻非常難做到的事。
因為從來沒有你向執著人說(喔,這件事你太執著了,請放手吧)那個人就會放手,這是不可能的事。然而,也許你可以請他吃一碗憨人師的食物,當他體驗到了什麼是愛、什麼是做人的滋味,他將發現他曾品嚐的人生滋味無比酸苦,而那苦汁是自己加進去的,而屆時,我們每個人都會輕輕地放手....

一切都隨它去吧
煩惱隨它去吧
他人的指責隨它去
誤解隨它去
是非對錯隨它去

泥沙一層層隨風而去
然後我們得以再次品嚐什麼是做人的滋味


今日奧修禪卡,放手




如果你對牌卡解讀有興趣
如果你想知道桑吉塔為何能寫如此出神入化牌卡日誌
這是一個打通你的牌卡通道,成為自己的牌卡諮詢師的課程
歡迎加入【牌卡。靜心。工作坊】地球魔法指引卡,

top photo via tumbl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