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寧靜


自從不看電視之後,我多出許多時間,其中最大的收穫是獨處時光。

起初獨處時,會渾身不對勁,總想要去做什麼才好,拖個地板、洗個衣服等,想找點什麼事做(笑),然而當我把那些事一一都做完了,是的,就。是。沒。有。理。由。藉。口。逃。脫。獨。處。慢慢地,有時候我並不是靜坐,而只是看看書、喝杯茶,就是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放鬆而專注自己喜歡的事上,很神奇的是這些平凡事的品質,近乎靜心(靜坐)的品質,而某些雜亂擾人的思緒,也在獨處時光後,消失無影無蹤,或者突有靈光一現想到創新解決之道。

每個人都需要獨處時光,那是一種幫浦的功能,
在人體空氣水質不乾淨時,適時調節的高度慧智機制。

我最喜歡的獨處時光是睡前,或許是習慣吧,睡前我會靜心、寫讚美日記、寫點心情記錄、明天要做事情的安排等,或者新買來的書,也希望在這個美麗寧靜時間來看,短短一小時獨處時光,相當充份運用(笑)。

對我來說,獨處時光,像是一個神祕隧道。

在那之前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進入隧道了,在隧道中昏黃的燈,像極了王家衛的電影,思緒停止了,紛亂停止了,就在短短的魔法時光隧道中,前方強烈白光,心中明白將出隧道了,有些不捨,卻也突然明朗,對於某些正在經歷的事,隧道像短暫的避難所,給予了溫暖。而獨處時光這個隧道,帶領我們通往無法言說的寧靜境界。


今日奧修禪卡,寧靜 (這牌在講當你超越了頭腦,從眉心輪第三眼更高角度看待每件事,你將掉了一份寧靜狀態中,那份寧靜中,沒有評估判斷好壞對錯,而僅僅是一份寧靜品質)

11月全新一期。基礎靜心:曼陀羅靜心課程
開始接受報名中請按此
2013年最後一場。零極限滿月靜心請按此

想瞭解11月最新課程請按此


photo via google search  奧修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