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不完美。也很美麗


昨天靜心課的突如其來的一件事情,深深勾起我內在執著完美的勾子,引爆了情緒,而這些就這麼剛好,在帶領靜心前五分鐘發生。。。。靜心課前,臨時我換了一首歌曲,卻不知自己準備的喇叭音響,恰恰好就麼地不適合播高頻歌曲,恰恰好就這麼地有人經過強烈建議我課程如果不換喇叭會影響課程,但設備他還需找找就在開課前三分鐘。

(當下,我是有一個選擇權,可以明明白白直接打斷他的介入)因為課程是我帶領,而整堂課程從招生到授課到租借場地,我是負責人,根本無關其他人的事。但,我沒有打斷他跨越了界線,因為自己內心深深愧疚、不完美的感受深深被勾起,場地沒有提供音響,所以我在預算內買了設備,但沒想到,這樣的音響不足以支持某些音樂,而我對此有深深匱乏、愧疚、自責感,就在開課前一分鐘爆發。我的執著完美深深勾起了深深匱乏、愧疚的情緒勾子。。。而我就必須在帶領靜心課的同時,親。身。經。歷。走。一。遭。自。已。所。說。的,如實在身體之內,體驗情緒升起與滅去,昨天的課程很精彩。

我記得我的老師Akash曾告訴過我:「如果你成為了靜心老師,要知道,你的工作本身就是修行,某種程度是辛苦的,你要明白。」昨天在帶領靜心時,無比深刻能體驗老師的話。

昨天靜心課過程是這樣子的,彷彿有二個我在現場,一個我叫靜心帶領人,一個我叫桑吉塔,帶領人做他要做的事,而桑吉塔則深深地全然進入身體知覺感受,深深地"看著"那些躁動,就是做該做的,看著情緒掙扎,聽著腦袋說自責、怪罪別人、生氣、憤怒種種情緒在身體內部升起而後滅去。然後,結束課程後,趕快回家。隔天醒來,身體更新頻率後,我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確實無關乎他人,是我那執著完美的勾子,深深將我禁錮在無法選擇、為自己站住立場的限制,毫無覺察他人早已越過了人我平衡的界線,大大方方踩過界入我的課程進行的界線,而是我讓他人踩入的。

老實說,這個過程是相當不愉悅,同時,也是相當暢快的。
不愉悅的是,不完美與完美的正面交鋒,不論顯現於外或內都是。
然而,愉悅的是,再一次更深一層的鬆開執著的自己,再一次讓自己自由。

倘若你也有這般歷程,或許你將會看見,那完美的執著,是頭腦從頭到尾設下的局,在這場戰局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嬴家,因為遊戲根本沒有設出口。唯一的出路是,消融了執著完美的勾子,而你我再也不會踏入這場沒有嬴家的局中,明白了,原來不完美也很美麗。


今日奧修禪卡,覺知


11月全新一期。基礎靜心:曼陀羅靜心課程開始接受報名中請按此
2013年最後一場。零極限滿月靜心請按此

想瞭解11月最新課程請按此

photo via tumblr  奧修 via www.osho.t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