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單單你的存在,就是對人們的貢獻

http://joyfulexpressionserie.com/wp-content/uploads/2012/09/Grady1yr-104.jpg

昨天我與我的瑜珈師資班YTT同學,有了一趟療癒系的行程,吃吃喝喝買買東西,沒有覺察檢討改進修正,有時候,我們做些無腦的事,也有其必要性(笑)

然後,我們交流教課的經驗。

我提到了,一直以來我不是筋骨很軟的人、我分享的瑜珈課與市面上的課不同,沒有偉大的動作,也沒有要做到的極限,其實有時學生人數少,我感到灰心,我在想是否我真的要分享這樣的瑜珈?還是我要和別人一樣,帶愈來愈難的動作,讓學生也體會到,外面的課程有的體位法,我們也有。

YTT同學分享也是帶正念瑜珈的老師Janet Lau的一個故事,
正念瑜珈,並沒有偉大的動作,對帶領的老師本身是內在很大的挑戰,他們必須面對主流市場強調體位法,有一次,Janet她自己也迷失在這個課題,她帶著學生做愈來愈難的動作,但這時候,她問問自己:『究竟我是想要分享瑜珈,還是要展現我自己?』

她發現,教導學生愈來愈難動作,是為了展現她自己,她失去了正念瑜珈的精神...於是乎,她放掉教導困難動作的執著,回到瑜珈的核心,帶領學生透過呼吸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態。

『學生並不是來這裡向老師學習偉大的動作,
而是感受老師的能量,來感受當一個人活在瑜珈裡,
全身充滿法喜,全身充滿喜悅能量的存在,
瑜珈老師,是來分享瑜珈的喜悅,而不是展現瑜珈的超高難度。』


昨天與師資班同學的聚會,我學到這個。

單單你的存在,就是對人們的貢獻,

我們都曾有過疑問,明明他比我做得好,明明他天資聰穎,在同一個領域,我的表現不如別人...

請你輕輕放掉你的疑問,因為啊,倘若我們迷失在比較裡,我們也會遺忘了神聖的安排,那便是「世界上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你」

同一句話,不管別人是否說過,你說出來就是會感染某些人
同一幅畫,不管別人是否曾畫過,你所呈現顏色的渲染總會觸動某些人
同一件事,不管別人是否做過,你閃閃發光認真樣子感動了無數人

當我們每個人,每個當下,安住其中,
分享你想分享的,做你真實想做的事,
如此安靜美好的存在所帶來的貢獻,超乎我們的想像!!

因為,在更高宇宙意識來說,
你,終,於,回,到,神,聖,秩,序的軌道了。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