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做自己的重要性

source: www.lovethispic.com

做自己,或許是我們此生對世界做過最偉大的貢獻。

自己的傷,自己療癒,
自己的投射,自己收回。
自己的力量,自己活出。
自己的生命,自己百分百負責。

倘若有任何無法言說的人我矛盾對立衝突,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把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
問問自己:『我內在什麼未療癒的地方,投射了外在的實相?』

倘若我們覺得自己受了委屈,覺得外在人事物處處針對自己,
那麼我們也會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問問:『真的是他人讓我感到痛苦嗎?如果我放開了什麼,是否會有不同的感受?』


~~~~~~~~~~~~~~~~~~~~~

試著想想,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這麼活著,這個世界會有何不同?

~~~~~~~~~~~~~~~~~~~~~

我想做自己的重要性,從上面問題便可以得知一二。



然而,通常我們講到「做自己」這件事時,會挑起人們的敏感神經,我們集體主流覺得做自己,是一件自私的事,是自己是棄他人於不顧,怎麼可以不管集體利益?然而這是真的嗎?


~~~~~~~~~~~~~~~~~~~~~~~~~~~
我們來區分做自己,與,自私。

做自己是,呼應自己內在真實,去過自己的生命,即便在某個當下看似自私的決定,然而,只要呼應你內在真實,這些決定皆能歷久不衰歷經風吹日曬雨淋(延伸閱讀:《張天立:博客來的多少波瀾、多少挫折,現在都已了然》)

自私是,沒有回應自己此刻當下內心的真實,所做的行動與決定,並未呼應自己身心真實的狀態,可能自己身心狀態疲累卻硬是接下服務的重擔,只要不是呼應內在真實必有其他底層因素,或許是討好,或許是好人的光暈或其他未被照見的地方,這些未照見出發點總究會在日後吸引某個人事物讓我們看見底層的真實。

所以你知道了,原來做自己,並不是你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
而是我們的身口意表達皆呼應自己內在的真實與真理,你並未違背內在的真實,



當你我不偏不倚,沒有向外祈求什麼,亦無所失落。
在無所失落之際,我們得以有機會看到神的大手巧妙的安排,
開展柳暗花明又一村另一階段的美麗風暗。
做自己保佑了我們在每個風暴每個關鍵時期,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做自己,也是我們此生內建最好的祝福程式。

做自己,如此重要與美麗。



當然我們要好好做自己,是需要平日靜心訓練,一起加油:)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