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source: NY Dance Project
我們內在偶有這般的感受,如果我不那麼光鮮亮麗正向大光明,我還會被愛嗎?
如果我把內在真實的感受表達,我還會被愛、被接納嗎?

其實,看起來我們想要問別人這個問題,其實,恰恰好相反,這個問題是問給自己的:「如果我不再光明美好,我還愛我自己嗎?如果我把自己真實表達,我還愛我自己嗎?」

輕輕的回到你的呼吸。

聽聽自己的聲音,答案沒有好壞對錯,

如果你聽見自己說,我無法接納,我無法愛自己,那也很好(沒有人說愛自己才是對的)

你知道嗎?

一個很巧妙的事是,當你說我無法愛我自己的時候,在你對自己沒有評斷之際,愛,從你的內在自然湧現,

我們無法明瞭為什麼那個人那件事,明明直指對方的嚴重過失錯誤,我們還要去原諒對方,

答案也超乎我們想像,原諒不是說給對方聽的,是說給你聽的。

原不原諒,對於對方沒有差別,但原諒,能讓你自由。


當我們從接納自己開始學習愛,我們也會明瞭,
所有傷與痛的經驗歷程,都是宇宙來教會我們什麼是愛。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一份神給予我們奇蹟的樂章。




---------------------
改善關係的關鍵是什麼?

首先,別人是如何,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內在發生什麼。其次你不應該努力去改善關係,那是你所犯的錯誤。

你所必須做的是,你必須只在自己身上下功夫。實際的問題在你內在--就是你不知道自己真正是誰,你從自己逃離。當你可以逐漸開始看見自己的內在,接納它、愛上它、不去讉責它、評論對或錯,就是看見它。然後,沒有任何努力,你與人們的關係就會自動改善。並不是你對此做了一些事情,而是它自動改善了。

所以你必須去深入自己內在,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不是在你妻子身上下功夫,不是在你兒子身上下功夫,也不是在你女兒身上下功夫。

在自己身上下功夫,接納自己你不喜歡的部份,去接納它。不用做什麼,很自然的,別人下一刻就會改變,因為別人反應了你內在


--------------------巴關,《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