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所謂「愛自己」就是「愛內在小孩」

source: melissasatti.com

KR女士

我曾經與一位事業非常成功的朋友談話。
他說:「成功的祕訣是聰明的工作,而不是一味的努力。」在我聽來,這句話就意味著:「若要成功,就應該經常與內在小孩一起工作、一起清理。」

你過度努力,不單是虐待你自己,幾乎也等於是虐待內在小孩。

不論是成功或真正的幸福,一切都是如此,你本身受到保護而成為發光的狀態時,它們自然會到來。

愛護自己的祕訣,就是關心你的內在小孩,經常詢問他的狀況,並持續進行清理。現在該工作嗎?該遊戲嗎?該休息嗎......隨時詢問內在小孩,使你與內在小孩始終保持親密的關係,處於充滿信賴與愛情的狀態,讓內在小孩永遠不會萎靡不振。

與內在小孩建立起的信賴關係,在任何狀況下都有很有的幫助。


修. 藍 博士

我照顧自己,亦即照顧內在小孩,每天最重視的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或在什麼時候,都不斷的回到荷歐波諾波諾,在每一個瞬間由衷感謝。因為當我們生存時,可能發生各種事情,但只要進行清理,幾乎可以平安無事。

發生某些事情時,內在小孩看到你「經常在清理」的態度會感到安心。於是在你忘記時,他也會為你清理,這是千真萬確的。

而且,你只要清理你的記憶,周遭也會被確實的清理。

我們並不打算拯救誰。「為他人或自己以外的事物做某些事情」這種想法,對內在小孩而言真的是一種負擔,是相當痛苦而辛勞的負擔。

很多書籍或課程都提到「愛自己是遇向成功的捷徑」,我也贊成這種說法。

不過,所謂「愛自己」的說法過於抽象,衍伸出許多疑問,例如「只要作自己喜歡的事就可以了嗎」或是「是否不需要太過勉強」。

若採取荷歐波諾波諾式的說明,所謂「愛自己」就是「愛內在小孩」,並單純的意味著自己隨心所欲。

「清理」正是你現在可以先「愛內在小孩的」具體方法。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有時候,我們會有某些無法理解,無法言說,理不出頭緒的事 

那件事不是明明進行得好好的,為什麼那個人那件事突如其來的到來,改變了一切...

有時候,我也有這樣的時候,這時候,我會問問自己內在的小孩...

問問她:「你現在心情如何?你想做什麼?你好嗎?你想遊戲嗎?」以及做零極限清理,對我所不明白的重播記憶清理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很神奇的是,那些沈重濃稠的情緒,很深刻在自己身體裡面完整經驗後,一會兒,我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清爽,那些人事物不再那麼的影響我了(即便人事物還在,但我可以對他們有不同的詮釋) 這是我2009年來至今持續都在練習零極限的原因 (當然零極限清理也是靜心) 

零極限,給我一個很好的幫助,讓我能夠從濃稠的情緒鬆開....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有時候就算是再厲害的大師,也都會告訴我們,並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找到事情發生的原因"有時候事件就是有其發生的必要性 (一種業力karma還回的方式,過去種的豆..現在開花)

最近的我,也重新把零極限拿出來看,拿出來練習...

對我的幫助很大....也與你們分享 : )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10/26起全新一期靜心~ 歡迎加入我們 :)

 (想瞭解更多,詳情請點入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