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不需探究問題的起因



不要試圖去理解是適用於所有情況的工具。為什麼這個人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我從事這個工作、為什麼我從事這個工作、為什麼生病、為什麼瘦不下來等,自己留意不要想去了解,這在清理上是很重要的。原因是從記憶深處引出的想法,只會使你捲入麻煩之中。

與其絞盡腦汁去了解,不如用以下的態度對待內在小孩:

「OK!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任何線索。只有一起來清理吧!因為只要進行清理,使這些記憶到達神性處,一切都可以安排妥當。」

假設你現在正為經濟而煩惱。我想你自己應該了解煩惱的原因,例如銀行存款幾乎見底、被本月的帳單逼得焦頭爛額、入不敷出、無預警被解雇、女性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有對象、不知能工作到何時等。

這或許是表面的理由,由為意識的你,一定感到不安和無奈。但是這種不安的根本原因是記憶重播所引起的。你現在如果判斷某件事情是原因,就會使得內在小孩好不容易給我們的重大轉變會前功盡棄,因為真正的原因只有內在小孩知道。

真正的原因是過去發生的某些事情,或許是以前曾經捲入的戰爭也未可知,也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事。但現在你所體驗的事都是記憶的重播,你的工作就是與內在小孩一起將它們刪除。

你專心做你的工作,其他一切交給內在小孩、超意識和神性,內在小孩看了,便能安心地從事自己的工作。如果你總是抱著「我自己清理了解問題是什麼」的想法,你知道內在小孩的內心會發生什麼事嗎?

內在小孩一定會說:

「可是、可是....可是!」

你沒有聽他說完,就碰的把門關上。內在小孩與你的溝通呈斷絕狀態,他就像被壓抑,被關在充滿痛苦記憶的漆黑房間裡。

你在這種與內在小孩的關係斷絕的狀態下,沒有進行清理而在道路上撿到東西,結果拾得不必要的業力(Karma)。

這是違背神性的法則,事物自然的流動被阻斷的狀態,但你並沒有察覺到。

而且,由於你沒有進行清理而背負了多餘的業力,等於是奪走了他人的業力。我現在姑且把「記憶」換成「業力」,也就是說,你奪走了他人清理的機會。

結果,一切都回到你自己身上。你如果不將它們刪除掉,記憶將會被你的子子孫孫一代一代繼承下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我認為所謂有愛的狀態,就是始終愛自己狀態。就算是面對自己的家人也一樣。因為完成自己該作的事才是真正的尊重對方,愛對方。


你可以自由選擇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被賦予了自由意志的你,可以選擇:清理?或是不清理?而這就是問題所在了。當你開始察覺到內在小孩存在,你就能讓靈感來帶領你生活。

當你清理並放下你的信念與執著,就會產生新的空間讓靈感得以進入。

------------------修藍博士,《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遇見真正的自己》


在我們的靜心團體裡,有幾個常見的討論問題...一是感情(咳咳)、二是工作(要不要換工作,我工作好累喔也不喜歡工作...而且我累到身體出狀況...但我還是不要換工作..)、三是家人(我家人太可憐了.我要怎麼解救他們....)

在今天的修藍博士的話...我們可以看到...拯救他人是把別人的業力(記憶)扛在自己身上, 

我們可以思考的是...去拯救他人的生命...

第一個問題是,別人的生命,我們真的扛得了嗎? 
第二個問題是, 好! 就算你扛得了及拯救得了別人, 而這個業力會繼承到你的子孫...你要嗎?


真的...做自己要做的事就好了,當我們把自己人生過好,我們也終將明瞭到,這也是愛他人的一種方式,尊重他人的一種方式。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10/26起全新一期靜心團體即將開始~歡迎你的到來 (部份時段將額滿請把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