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所有問題都源自內在

by nequest on Flickr

一般人常以為所有的事件除了與自己有關的之外,都是發生於外在。但真的如此嗎?即使是相同的事件,認知也會因人而異。依照腦子裡對事件的認知,該事件的發生和結果也不相同。

首先要確認的是:發生於自己內心之外的事,最終什麼也沒有。

發生的事(所覺知的事)全部會如同自己潛意識所思考的重新播放,並記憶在潛意識中。佛陀在距今兩千五百年前就已悟到這一點。

荷歐波諾波諾認為,世上發生的所有問題都源自我們潛意識中的資訊(過去的記憶)。它所提到的潛意識,並非單指自己的經驗記憶,而是指宇宙誔生以來所有生命體過去的記憶累積而成的總和。因此,潛意識中的資訊並不是只引起自己的問題,也是別人問題的原因。

因此,所有問題都發生在自己之內,沒有發生在外在的問題。正因為問題不是自己單獨發生的,即使是別人的問題,自己也有責任。換言之,就是「根源在自己」的想法。

我們習慣將問題咎於別人。父母不對、妻子不好、丈夫有錯、教育不對、公司不佳、社會制度不良、景氣不好、國家不對等。任何事件都輕率地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荷歐波諾波諾對問題的思考方式則完全不同。思考問題時,荷歐波諾波諾經常探索:「自己內在的潛意識中到底有什麼?」「此現象是否自己產生出來的?」而且,藉著清除這些資訊來排除問題。

不再怪罪別人,體認自己的責任,那麼戀愛、商業、人際關係、人生,甚至整個世界都會完全改觀。因為,如果原因都在自己的內在,必定能夠接近問題;反之,若凡事怪罪他人,就無法進入問題核心。就像評論家或電視觀眾般,只在距離一步之處發出不負責任的言論。

了解到原因都在自己的內在之後,就會積極面對問題,努力解決問題。

然後更進一步,遇見有某些問題的人,可以視為清理自己的機會;同樣的,自已發生某些問題或遭遇某些阻礙時,也可以當成清理自身的機會。

換言之,「問題是為了清理自己而發生的」。給自己造成問題或帶來問題的人,都是特別賜給自己清理機會的人,非常值得感謝。


              ---------------修.藍博士,《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不再怪罪他人..體認自己的責任,單單做到這一點, 整個人生便會翻轉...
並且如果了解到原因在自己內在, 也更能發現問題的核心...


上面兩句話, 是我從2006年至今,十年的身心靈旅程,所收到最大的啟發, 

所有一切都源自我們的內在
不再怪罪他人
體認到一切與自己有關

單單這三件事,便得以將自己從萬丈深淵的痛苦拉出

為什麼呢? (我自己不斷往內看這麼多年的旅程, 我也不斷思考為什麼我們需要往內看, 在這些年的練習, 我發現了...答案在於"把自己的力量找回來"

是的, 那個情人不是明明說愛我,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
是的, 我不是明明認真工作為什麼公司這樣對待我?
是的, 我對他人那麼好,為什麼被背叛?

將責任往外推, 並無法令你我從萬丈深淵爬出...

然而, 當我們說"這些事,自己要負百分百責任時" 這時候,我們內在也會痛苦萬分, "什麼?我要為一切負百分百的責任, 為什麼那個做錯事的人不用負責,為什麼偏偏是我?"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問.

我的建議是, 

你可以試試看, 繼續把責任往外推, 做受害者, 看看你對事件本身是否有力量去改變, 你的人生會不會不同? (真的,就去練習, 我是認真的說的)

然而, 如果你願意的話, 把責任收回來, 不管再怎麼不合情不合理, 你都練習這一切和你百分百有關, 去看看這時候你會有何不同感受想法?

邀請你真的去練習, 你真實照見兩者的不同!

當你實際去練習, 往內看自己時, 
你也會明瞭神想透過事件..教會我們的是什麼...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