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photo via tinywhitedaisies.tumblr.com

有一句話說:「根源在自己。」

意思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原因都在自己。」但也可以解釋成:「如果要追根究柢,自己也是原因。」這個說法雖然也認為事情是自己的責任,但多少帶有消極意味。

而且,聽到別人說「百分之百是你的責任」時,常會想摀住耳朵。

生命中會發生各種事情。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或不允許的行為、奪走親人性命的急病或事故等,人生之中經常遭遇這些與自己責任無關的事。

但是,荷歐波諾波諾認為這些事件也是「百分之百是自己的責任」。理解了「百分之百是自己責任」的一瞬間,世界看起來完全改觀。從這時起,你不會再歸咎於任何人;但如果你過去習慣怪罪別人,可能會覺得相當困擾。其次,「百分之百是自己的責任」還意味著承受一切,因為包括別人的人生在內,所有的事件都發生於自己的內在。

承受「百分之百的責任」,你藉著清理自己,將會出現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不僅個人如此,工作和公司方面也適用。如果自己的公司經營不善,不要咎於經營者、幹部、職員等,而應思索自己內在發生了什麼事,並負起責任。這才是真正的領導者。這與職位、立場無關,即使不是經營者,只是一名工讀生,當公司經營不善,自己也要負起責任,這百分之百是你的責任。

或許與社會一般的觀念不同,但荷歐波諾波諾卻是這樣認為。同時,荷歐波諾波諾還教導我們消除自己內在資訊(過去的記憶)的方法。它並非只告訴我們「百分之百是自己的責任」,也教我們如何解除這些責任。其實這些方法相當簡單,只要探索問題出自潛意識中的哪個部分,然後消除產生問題的資訊即可。

首先問自己:「到底是潛意識中的哪些資訊引起問題?」然後在心中對這些資訊反覆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就可以完成清理工作。之後則進入「神性」的領域。

在某種意義上,荷歐波諾波諾是頗有效率的商業手法。

我們有兩條人生道路可以選擇。一條是將責任推給別人的人生,另一條是「百分之百是自己責任」的人生。

也就是說,是要繼續認為責任在別人,還是相信責任百分之百在自己的內在。


若相信責任在自己的內在,那麼所有事情都可以在你的掌控之中。



               -------------------修.藍博士,《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為一切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我記得在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時 "我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受" 

我心裡想著"難道,地球的戰爭也與我有關? 難道地球上飢餓的人們也與我有關, 難道曾經讓我感到受傷的人們也與我有關?" 我很不能接受這個說法....

什麼嘛! 我又不在現場, 這如何與我有關? 

我可以同理你們的疑惑, 我們又該如何為"天災人禍, 亦或是有憂鬱症、破產的親朋好友負百分百責任"

然而...為一切負起百分百責任...這件事很神奇的...
只要一經練習, 你我便能體會箇中的愛與智慧... (如同靜坐一樣, 聽了很多好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實際去練習!!)



當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遭遇困難了, 我們不與其切割, 並對這個記憶說" 謝謝你.我愛你"
當世界遙遠的角落某個人事物感到痛苦了, 我們不與其切割, 並對記憶說"我愛你"
當世界某個角落引爆衝突了, 我們不與其切割,我們問自己內在是否有未消融的衝突,並對內在記憶說"我愛你"

當我一次次把焦點往內觀照...我發現...為一切負起百分百責任...有好大好大的愛在裡面...
當我一次次靜心觀照, 並且作零極限, 我非常感恩, 我能為這個世界,身邊受苦的人事物做點什麼, 而不是感受到深深無力感... 而這時我也明白了修藍博士說的這句"若相信責任在自己的內在,那麼所有事情都可以在你的掌控之中。"與你們分享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