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親身接觸這件事


貓很可愛,光看照片就知道。

只要咔咔點動滑鼠,黑貓、虎斑貓、三色貓、阿比西尼亞貓、俄羅斯藍貓,
各種連名字都念不來的珍奇貓種立刻就會出現在畫面上。
欣賞牠們可愛的身影,是樂事一件。

不過光透過畫面,你無法知道貓兒的毛有多細柔,觸感有多柔軟,尾巴摸起來是什麼感覺。
因呼吸而濕潤的小鼻子,靈敏動作的耳朵在光線下呈現透明的狀態,
以及肉球的光滑,也全不會傳送到螢幕外頭。況且,畫面上的貓也不可能纏著你玩。

我們因為貪圖便利而省略各種步驟,
總覺得近來我們距離「親身接觸」這個行為愈來愈遙遠了。

於是,我偶爾會和人握手。

因為我絕不想遺忘手的觸感,血液流動的感覺,以自己的肌膚去感受「活著這件事」的行為。


-------------松浦彌太郎,《嶄新的理所當然》


我聽過一個故事,在二次大戰時期,父親在外打仗,母親忙於賺錢,所以新生兒會集中給托兒所照顧,但新生兒死亡率很高,大家一直找不到原因,有一天他們發現某間的托兒所新生兒死亡率並不高,他們去調查發現,當嬰兒哭泣時,有一個打掃的媽媽會把嬰兒抱起來撫摸,於是乎,他們朝這方面去調查發現,經常性撫摸嬰兒對於生理心理的健康都有顯著的幫助(後來至今醫院也明文規定,如果早產兒出生在保溫箱,必須有定時撫摸擁抱嬰兒身體的照顧人員,為了日後嬰兒的身心健康)

我是在學身心靈很多年後才知道這個故事...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 我才明白靈氣的書上提到"靈氣可以讓一個人更安定、安穩的情緒"是什麼原因...

我並不是出生在一個會經常性彼此擁抱的家庭(正如同最近所分享...過去的事已經過了..我們並無法責怪父母, 成為受害者本身並無法讓我們改變生命),而我是從學靈氣Reiki開始學習適應親身接觸自己的身體、他人的身體這件事...

我記得在我學習靈氣一階的時候,老師教授我們為他人施作靈氣手位法,
那時候,是我生平第一次"摸遍"他人的身體(我覺得有點不習慣...)
但由於大家都知道是在上課練習,所以那份不習慣與害羞的感覺變淡許多。

在一次次彼此互相施作靈氣,我發現自己待在人群裡,變得沒有那麼過於敏感與不適應,那時候我有一個想法,如果可以幫家人施作那該有多好哇,很感恩的是,後來我的靈氣老師和我們分享,可以把靈氣分享給自己親密的家人...我覺得好開心好感恩...

我們對待親密的家人,很多時候,我們沒有一個好的機會來表達我們關心,但在為他人施作靈氣時,那份親身接觸的溫度,可以讓我們之間的愛互相流動...而這也適用於幫自己作靈氣,
後來在我幫自己施作靈氣,每天碰觸自己的身體,經過了四五年,我對人群的害怕,因為透過每天碰觸自己的身體而減少許多...


後來...當我學習了瑜珈...更加明白了碰觸對身體的幫助實在是非常的重要...然而,很可惜的是,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成長在一個鮮少碰觸的環境裡....

邀請你今晚睡前...找一瓶乳液...好好碰觸自己的身體...感受親身接觸這件事...而當你與你親愛的親友碰面...也試著親身接觸這件事....

讓我們從網路的世界...稍稍的來到真實碰觸愛的交流的世界...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