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零極限清理的誤解

source: babyblog.ru

最近我看到圓神出版社發佈的電子報寫到"善良的你是否認為遇到壞事,是自己引來的生命課題?修藍博士要請你優先善待自己!" 

圓神出版社電子報全文如下:

請你優先善待自己
最近發現,追求心靈自由的朋友都很善良,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如意之事,
總會先檢討「是不是自己引來了這樣的生命課題。」
修藍博想要告訴您,事情不是這樣思考的。

有人提起,修藍博士不是說發生的事情,都是我們的記憶重播嗎?
但是,請大家不要誤會自己必須扛起所有不好的事情。

修藍博士說:
「善待自己、愛自己,就是對神性的感謝。不管發生任何事,首先就是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也就是花很多時間和自己相處,盡情活在當下的這一瞬間。這麼做就是打從心底將『謝謝』傳達給萬物的源頭,也就是偉大的存在。」

不是要你扛起所有責任而活得更辛苦,
而是要你「現在就對讓你的靈魂蒙上陰影的自我否定進行清理吧。」

這才是清理真正的意義。
容我再重複一次,請您優先善待自己。

看修藍博士的全文,出自《阿羅哈!Aloha》


我也聽到朋友提到,"自己現在遇到痛苦的人事物, 感到很痛苦,但零極限教我們要負起一切責任,感到痛苦仍繼續清理"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對零極限清理,有過這樣的錯誤的理解...


靜心觀照,對我來說,給我們的好處是,我們得以從矛盾兩難受苦情境中自由
零極限,對我來說,給我們的好處是,我們能為事件負起百分百責任,把自己的力量拿回來

我之前曾提到家中的漏水事件,父親已用他可以的能力蓋房子,他對於漏水也不知如何是好..
當我知道父親對漏水不會做任何事,那個當下(我也吃驚,我感覺到自己有憤怒) 在那之後的幾天,當我一直思考著父親會不會幫忙處理漏水時,我覺察到自己的身體是很無力,心情很低落,一直思考到"為什麼他可以這樣什麼也不做??" (是的,當時我也曾陷入受苦的情緒中...)

靜心協助我是讓我覺察到"我在受苦"
零極限心法協助我的是讓我明白"我可以如何從事件中,負起所有責任,做出不同選擇,從兩難中解脫"


當我回到靜心, 回到為一切負責百分百責任...
我發現, 即便事件還沒被處理...
但我為一切負起責任, 我感受到好自由..
後來我持續做零極限清理,從2010年持續自己做防水施工...
從2010年到今年出現一個很好的廠商幫我用我可以負擔的費用施工好,
這段期間,我的內在都是很平靜, 沒有因為父親不去處理而感到受傷...
我發現到零極限心法的關鍵是, 協助我們有一個機會,從受困的外境解脫...

另外之前的一個經驗是, 有一個讓我感到痛苦的人事物來到我的生命,
當這個人不論別人怎麼告訴他, 他不覺得要負起事件的責任...他覺得與他無關..
這時候我告訴自己"好! 這是錯誤的記憶重播,你不負責,我來負起一切責任"
在那段期間,我處在那個人事物中,我感到很痛苦,我卻沒有離開..我以為做零極限清理是一切,...

當然!當我們持續做零極限清理, 清理的能量會協助事件鬆開..
然而,在此之中我們會很痛苦..這真的是零極限告訴我們的嗎?

(我有了存疑)

這時, 很巧合我重新翻起修藍博士的書,
我才看到除非我們善待自己,否則我們無法領受到神性的愛.. (點入此看文章)

我才明白到零極限是一個很好的心法,
能協助我們,在這世上當我們遇到矛盾人事物,得以從中負起自己所有責任,得以做出不同選擇..

零極限最終的目的,是希望我們自由、幸福...
零極限最終的目的,是希望我們明瞭"所有外在,都來自內在" 回到內在好好感受與覺察
而並非希望我們在痛苦的關係、痛苦的人事物不逃開, 繼續痛苦下去


所以說... 零極限清理的誤解是...

如果當你感受到痛苦, 受苦 (甚至是身體肉體受到傷害)
零極限不是要你不要離開繼續清理下去,

而是請你我好好善待自己,
請你稍稍離開現前痛苦人事物, 去踩踩草地也好, 去呼吸新鮮空氣也好,
請讓新的能量以得來到, 讓舊有能量得以釋放,

然後靜心片刻, 回到自己內在的中心,
然後問問自己 : "如果我可以負起百分百責任, 那麼我可以做些什麼? "

對於我來說, 此刻的我來說, 零極限帶給了我自由與解脫...
當我們可以不因外在人事物受困, 得以時時刻刻明瞭到"我可以為一切負百分百責任, 那是一個多麼大的恩典與力量" 意謂著 "你擁有所有改變一切現前的力量!!!"

零極限不要是讓我們受苦...零極限最終的目的是要我們得以自由與解脫...



把自己零極限清理分享出來...希望能拋磚引玉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