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你是被愛的



我記得我曾經上過一個工作坊,名字叫"親密力量"

課程內容透過一連串的體驗式學習,
來探討"什麼是親密?為什麼親密會帶來力量?"


透過覺察我們與父母、他人、時間、金錢的關係,來看我們與自己的關係,
透過我們與自己的關係,我們是否愛自己,
當我們愛自己,我們便能夠"毫不費力"照見他人對我們的愛,
當我們愛自己,我們便不需要透過索取他人的愛來證明自己是被愛的,

然而,在關係裡, 有一個迷思,
我們的頭腦覺得,"當我們讓他人知道我們很愛對方"
當對方知道我們很愛他(她), 我們會被對方更深的傷害...
所以,頭腦仔細推算"最好的相處方式是, 不可以讓對方知道我們的底線,我們非常愛他(她)"

最近我和朋友B聊天,
B提到他有一個朋友是水瓶座男生有一個交往兩年的女朋友,
這個水瓶座男生和B說,他想要提分手,因為他覺得這個女朋友交往後很黏他,沒有給他空間、自由

B和他說:那你要不要再想想? 女生會這麼做多半是沒有感覺到你的愛,你也有溝通你心裡的感覺嗎?
水瓶座男: 我不能讓女朋友知道我很愛她,這樣子她會更黏我,讓我更沒有空間...
B(翻白眼): 你就是沒有溝通你內心對女朋友的愛,因為女朋友沒有感受到你的愛,她就黏你更緊,愈想要找到你愛她的證劇,這讓你感受到這個女朋友和原來你喜歡的不一樣了,不是你要的關係想提分手...其實造成這個結果的起源是你沒有溝通你的愛...
水瓶座男: 但我辦不到....
B(翻白眼again):那你可以分手再交個女朋友,結果都會是一樣的...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 內心也是有無限迴盪...

我記得我曾經給算命先生看過,算命說其實我應該會在25歲左右結婚,但不知為何我一直錯過...

那時候我自己也真是不明白"為什麼" 十多年過後,我慢慢明白了...

答案在於, 脆弱的力量, 我們要能感受到愛與被愛的關鍵在於,
我們是否能夠先臣服、先勇於讓自己"願意脆弱"...

願意在對方面前...是脆弱的...
願意在對方面前...表現出自己內在匱乏.黑暗.不堪的一面...

十年前的我一直不懂這個道理,
我在不同的關係裡,我以為我會"挑到"一個最好的伴侶,十年後結果沒有不同...

因為我內心還沒有真正明白...不需要任何證明,我是被愛的...

當我深深領受我是被愛的,
我能夠在我最愛的人面前表現我的脆弱,我的匱乏,我的不堪
然而這也不是當一個曝露狂,把所有內在垃圾丟對方...
而是透過臣服內在脆弱..也相信伴侶會溫柔承接自己...這樣子的臣服與被溫柔承接的親密...創造一個很大的力量...愛的力量...親密的力量...


當我們對於表達愛及溝通愛還有一些障礙的時候,
這裡有一個很好的靜心練習方式
我們可以練習鍛鍊愛的心靈肌肉

名字叫作【奧修心輪靜心】方式如下:

圖片有一顆心,一個手掌向下代表給予,一個手掌向上代表接收,
當兩手同時觸碰了心、心輪被啟動了,
美麗的綠光無限發光,偉大的奧秘顯示了,
愛的接收與給予同時並存,才是真愛。
正如奧修心輪靜心的美麗。

你不只是愛的接收者
(receiver),也是愛的給予者(giver)
就像呼吸般,你吸氣,接收愛;你吐氣,給予愛。
奧修心輪靜心(Heart Chakra Meditation)
它是舞蹈,也是靜心;
  是享受,也是修行,

心輪靜心中,你回到了愛,你毫不費力地給予愛、毫不費力地接收愛。


【靜心動作】

首先雙手回歸丹田,由丹田出發,右手右腳往前,你付出愛,右手右腳收回至心輪,你接收愛,左手左腳往前,你是有力量付出的,左手左腳收回至心輪,你放開空間接收愛(做五分鐘)換左右方位(也做五分鐘),換後方(也做五分鐘),最後一個步驟,同時前方、左右、後方,代表向東西南北四個方位致意。

【內容介紹】

北方,雙手回歸丹田,你右手右腳往前,向你的前方致意,憑藉著愛,你無所懼地向前付出,右手右腳收回至心輪,也請你放鬆地接收愛,左手左腳往前,當你付出時你感到輕鬆自在,左手左腳收回至心輪,同樣你接收愛時,也感受到無比輕鬆。

東西方、也就是左右方,平衡你的男性力量、女性力量,陰性力量與陽性力量,雙手回歸丹田,右手右腳往右,你鬆開你的男性力量,不論男女你都擁有男性能量,關於勇氣、愛、行動力的能量,你勇敢去愛,放開手接收愛;左手左腳往左,鬆開你的女性能量,不論男女你都擁有陰性能量,關於無條件地愛、包容、溫柔,左手左腳收回心輪,你溫柔地出付出也溫柔地接收愛。

南方、也就是後方,感受到你的背後有一群人默默地為你付出、給你支持。當你右手右腳往後,你給予那些默默支持你的人們愛,你感受到他們的付出,你給予他們愛,右手右腳收回心輪,你接收他們的愛,明白無論何時,你都擁有他們的支持;左手左腳往後,在過去那些支持你的人們,給予他們,謝謝他們,左手左腳收回至心輪,同時你接收他們的愛,你明白了你擁有勇氣,繼續往前努力。

最後獻上這支美麗的音樂~~奧修心輪靜心
音樂家也是奧修門徒的Karunesh所創作的~~好美啊~~~~







十年前上的課程,今天才明白其中的真義...生命真的很奇妙...
覺醒像開花,我們只能等待,無法強求...

與你們分享
深深祝福所有






----

對親密力量有興趣的朋友, 可電洽 886-2-2747 3050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