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靜心如何幫助我們擁有完美的伴侶? (分享愛的業力法則)

圖片來源: http://www.lifehack.org/273784/these-40-heart-warming-pictures-will-show-you-what-true-love


我應該找一個什麼樣的伴?

凱倫,一位聽過我許多演講的常客,在某場於西南部舉行、聽眾人數頗具規模、為時一整晚的漫長演講過後,在前往停車場的途中堵我。我實在是筋疲力竭了,但我的助理告訴她,她可以「收買」我們走向車子的那段路。我們稱之為「邊走邊聊」,一路上也幸好有他們護送我倆穿過人潮。

我大概知道她想聊什麼。凱倫和一個滿不錯的男孩子-不錯的工作,和善的個性-感情滿不錯的,但他似乎不想繼續下去了。

於是,她抬頭看著我,臉上的痛苦不只一點點,說「格西拉,事情沒有結果,我想你已經聽說所有血淋淋的細節了。他走了。現在我又要開始尋尋覓覓。但首先我想請教你,你覺得我這次應該找一個什麼樣的伴,才會比較好呢?」她的聲音越來越微弱,我很同情她。

「聽著,凱倫。」我回覆道:「你知道我是一位僧侶,我也知道你知道,所以我知道你預期我會說什麼-『找一個善心的人,挑個好人。不要管他長得怎麼樣、做什麼工作,或頭腦多聽明。』」

她點了點頭,彷彿理當如此,而這或許是她所有問題的一部分。

「唔,你可以拋開這種想法了。」我開始切入正題:「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沒關係--如果你一直在『尋找』對的人,而不是去『創造』對的人。

如果對的人是你『找來的』,那你就一定要做出一些妥協。如果你必須『找到』一個伴,那麼你找到的肯定要嘛是個又帥又聰明,但不是那麼穩定、善心的人,要嘛是個穩定而善心、但不是那麼帥、那麼聰明的人

接下來你就要傷腦筋了,你要決定自己想不想和一個『只有百分之七十五是你真正想要的樣子』的人共度餘生。

她什麼都沒說,但我能感覺到凱倫開始有點不自在了-她的整個人生,一直在玩這樣的機率遊戲。

「所以,我有什麼別的選擇嗎?」

你必須明白金剛法則的系統不是這樣運作的。在這裡,你要『創造』你的伴侶,你要種下正確的業力種子去成就出一個伴侶

「在你要創造出人生中的其他東西時-無論是一幅畫還是一塊蛋糕-你必須先坐下來決定你要它是什麼樣子。你仔細想想,擬出一張清單,列明你想要的一切,然後你按照自己要的樣子去把它的各個部分創造出來。

創造出對的人也是一樣的。列一張你想要什麼的清單,但是要小心!你將百分之百得到自己所想要的一切,所以一定要確定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喔,你也可以之後再改變他,如果你決定這麼做的話,但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呢?

我停下來,在停車場立定不動,然後轉頭看著凱倫的眼睛,說,「要就要個百分百的!用業力種子創造出一個完全是你要的樣子的人!你以為我花這些時間都在教你什麼?」

「好啦,好啦!」她嚷嚷道:「告訴我從哪裡開始。」

「好的。姑且說你要的是個具備了我剛剛提到的一切的人:善心、聰明、有份好工作....然後呢,看起來還完全是你夢中情人的樣子,有何不可?



列出你的需求清單

「列出你的清單,為你想要他具備的每一項特質,在你的心識裡種下業力種子。每一項特質都需要一個不同的業力種子,因為每一項特質都和其他特質不一樣。」

這本書從頭到尾將涵蓋差不多所有你會想要你的伴侶具備的特質,但在一開始,我們何不先把凱倫想要的涵蓋進來?

我說:「好的,首先呢,如果想要身邊圍繞著聽明的人,你就需要種下聰明的業力種子。那可容易了,因為在這世上最聰明的一件事,就是了悟這個世界究竟是怎麼運作的。而這個世界正是透過在你心識裡那些小小的業力種子運作的,這個世界從那些業力種子冒出來,就像我們看見一枝筆的那個例子一樣。

「切記這一點,常常思考這件事,當你走在街上或開著車時想它一想。只要有人好像有興趣或需要幫助,就和他談談這個道理。這一切都會種下聰明的業力種子,當這些種子迸裂開來,你會發現自己被一個比一個還聰明的人包圍-包括你的伴侶在內。

「懂了嗎?」我問。我們已經站在我的車旁,我滿慢渴望地望著前座座椅。

「懂了。」凱倫微笑道:「接下來呢?」她這下還真的拿出一本小筆記簿,做起筆記來了。每當看到人們這麼做,我就會受到激勵,因為我知道他們很有可能真的按照我的建議去做。

「好。如果你也想要有份好工作的伴侶,你顯然必須幫助別人找到他們想找的工作-這是無庸置疑的。你得幫助多少人呢?需要幫助多少人就幫多少人。當你遇到對的人、而他有一份好工作時,你就知道你幫的人夠多了。」她一邊點頭,一邊振筆疾書。

那麼,外貌的部分的呢?我們之後在問題八再多談一點,但對凱倫,我說:「姑且這麼說吧,簡而言之,祕訣在於你在緊張或心煩的情況下越能保持冷靜,越能淡然處之,就能種下越多美好的業力種子,讓你遇見一個美好的伴侶。

「至於善心呢,嗯,業於很好的理由,這真的是一個伴侶所要具備的首要特質了。善心的人隨時隨地都在幫助周遭人們,而這意味著他們隨時隨地都在自己的心識裡種下善業力種子。如果和一個持續不斷種下善種子的人生活在一起,那自然也會澤及於你。」

善心當中最好的一種,則是一顆明白為什麼要向善的心。否則,當情況變得艱難,在壓力之下的善心或許就不再向善。而為了要遇見明白為什麼要向善的人,你必須盡全力試著讓自己先明白這一點。」

「你可以說得更具體一點嗎?」她問。

意思是,盡可能常常想著業力種子。想想一切是如何從對待他人的好而來。有一天,你會參透一切從何而來,你會明白是善支撐住你現在所在的這個房的四面牆,不是木頭、鋼鐵、水泥。善讓世界運轉,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她大筆一揮,寫完最後一句話,啪一聲合上筆記本。「沒問題!」然後她打開車門把我送走,沒再多說一個字。

那段在停車場的小小交流有個很圓滿的結局。
凱倫去耕耘她的種子,創造出一盤不同凡響的天菜-比原本的還更高大,更溫柔體貼,也更忠實專一。

當人們得到想要的一切時,我真的很高興。對我而言,感覺起來就像我們值得這一切,所有人都值得。就像一種天賦人權。


--------------《愛的業力法則》,麥可.羅區格西


當我們接觸身心靈,我們總覺得是很虛很空, 但其實身心靈可以幫助我們的地方很多很多...

尤其在我們想要找到伴侶這件事, 

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愛的業力法則"這本書,愛的業力法則的作者也是寫當和尚遇到鑽石的作者, 也就是說,也在講金鋼經的智慧如何運用在不同領域上...

這本書協助了我走過兩年前的關係情傷, 當我看了這本書時, 我一個個寫下在關係我感到受傷的地方,我不想要的地方, 針對這些地方,我翻開"愛的業力法則"這本書,我去分享協助他人擁有我想要的..我去分享身心靈健康、分享金錢靜心、希望更多人從我身上學習,如果他們也想要成為身心靈工作者的話

即便我現在還沒有伴侶, 但我發現我擁有了"所有我分享出去的所有特質的人們,圍繞在我身邊" 即便他們不是我的愛情伴侶,但我感到每個人都是我的伴侶, 給了我許多的愛,

我仔細想想, 其實這就是愛! 我以為我在追逐一種愛情, 其實愛一直都在我的身邊!我一直都不缺乏! 愛的業力法則這本書協助我從情傷走出來,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協助我活在擁有經濟獨立、善心、慈悲、和善的人們的包圍之中!

真的! 我們可以透過給出他人想要的,來創造自己想要的! 而這本來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天賦人權!



深深祝福眾生幸福喜樂...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1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深深體悟出這道理還有業力法則,原來我不必執著世間呈現的象,巔倒的世界,人卻易被表相所困住甚至執迷不悟,產生任何情緒,進而造惡因。如此無法脫離累世業力的輪迴,得不到靈魂的提升。

    回覆刪除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