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不管別人怎麼說是自己想太多時,永遠,永遠,永遠,我們都要選擇相信自己身體真實的聲音

pioggia-secca Illustrations for “Beauty and the Beast” by Galya Zinko


從去年至今,有一位個案持續找我諮詢,
她是一位很有氣質、禮貌的中年女子,
我問她為什麼來個案?她用很小的聲音告訴我:「我先生對我長期言語暴力...但我的家人說是我想太多,家人說我先生很正常,但我長期失眠,看精神科兩年沒有起色,所以想來個案看看....」

「那麼你自己覺得呢?當先生對你說話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呢?」

「我已經感覺不到自己的感覺了....我也哭不出來了...」她這麼回答....

從去年到今年的個案,我們並未再談到她家裡的事,每次她來,我幫她做靈氣,聽聽她說話,點點頭說我聽到了,我聽到了,辛苦你了。

我邀請她試著家裡搬出來,看看搬出來的自己和在家裡有什麼不同,
用自己的身體感覺心的聲音,也鼓勵她過想過的生活...

而她也很勇敢從家中搬出來,歷經一段很辛苦的陣盪期...

直到了昨天,當我邀請她雙手擁抱自己,
對著自己的心說:「辛苦了,辛苦了...」


歷經一年陪伴時光,
我第一次看到她落淚,她的淚水止不住,一直落下

她告訴我,「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我說:「因為你終於感覺到你的心了...」


在她哭完後,我問問她:「現在身體有什麼不同?」
她表示,「之前老師引導呼吸到腹部,我覺得氣卡在胸口,今天我感覺到氣可以吸到肚子了,我感覺胸口很硬像石頭,而如今,像崩壁一樣,石頭在崩落。」

或許是心中的壓力落下,

她第一次可以很清楚告訴我,過去自己在家裡發生的事...

「或許是在家裡受傷很重,先生言語暴力的傷讓我受傷太重,在家裡的自己,根本不知道,究竟是先生的錯,還是自己想太多...在幾次個案以及自己也上了許多課程的努力,今天終於,可以感覺自己身體真實的感覺了...」


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我內心有很深感觸...

「或許我們都受傷太重了,以致於不知到從何說起,

當關係裡一方覺醒過來,我們才得以明白,我們都在受傷的關係裡,不斷渴求被愛... 

當我們不斷渴望被愛,又讓我們受傷更重(因為彼此無法給沒有的東西)我們在無限輪迴無止盡爬不出來,

我很感謝這個個案,她的親身經歷,讓我們都可以學習到,

讓我們從無止盡痛苦輪迴爬出來的唯一出路是,

不管別人怎麼說是自己想太多時,

永遠,永遠,永遠,我們都要選擇相信自己身體真實的聲音。



和你們分享。


深深祝福所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