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我們都有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們的呼吸

最近來的一個個案,和我談談感情的事。

她的一句話讓人印象深刻。

我瘋狂頹靡天馬行空奇幻想法,當他出現彷彿,我這一面的自己被聽見了,當他離去了,這個自己感到孤寂,我無法沒有他,因為當他離開代表著我這一個自己沒有人可以接納,沒有人可以理解了。

我說:「真的嗎?你裡面孤寂的聲音,真的沒有人聽到嗎?」

沈默是最好反思的發酵劑。
我們都渴望有一個人來完滿我們自己裡面那份缺憾。
當一個人出現了,我們內在缺憾,渴望這個人可以完滿我們自己。


空白。停止。讓你我都得以有一個緩衝的時間,得以好好安靜一會兒,好好感受自己。而我們都需要這個緩衝,這個內在緩衝就是靜心的能力。



我和她分享,

對我來說,我在靜心,得到一份最美的禮物是,
我們得以用溫柔呼吸,溫柔承接那不被接納的自己,
深呼吸,用呼吸按摩身體儲存痛苦傷心的記憶...

當我們找不到任何出路的時候,
當我們在感情遍體麟傷的時候,
當我們感覺世界崩壞破碎的時候,

永遠,永遠,永遠,

我們都有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們的呼吸,那永遠不會離開的呼吸,陪伴我們走過那心撕裂的痛苦,那無法被理解,那個渴望被理解的自己,那個以為愛人到來被完滿卻在愛人離開崩落希望的自己...

用呼吸,不評斷,溫柔承接自己...我們都會發現自己早已圓滿的實相。


我並不知道在個案後,她是否能夠收到,
但我深深相信她內在早已俱足的智慧會陪伴她找到答案的。

深深祝福所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