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

正念瑜珈學員分享:我在這裡才第一次真正學習到何謂「慢」

source: pixabay 

      已經好久沒有人正對著我的眼睛仔細聽著我說的話,久到我已經快忘記要怎麼說話。或許是這段時間事情一下子擠到眼前;或許是又一個令人懊惱的循環期,以往早有很多相似的時期,重複著。

      當老師您問我說「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時,其實我是難過的,但答案永遠都是千篇一律,我找不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我不知道我在過什麼樣的人生。

      瑜珈課開始前我先閉目盤坐,今天在和老師談過後心裡仍是亂糟糟的,門鈴一響起我就受到驚嚇,那時有點擔心上課如果沒辦法把心收回來該怎麼辦?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想得太多,隨著老師溫柔的話語引導,慢慢地把意念回歸到身體,雖然腦海裡總不時浮現外在人事物的紛擾雜亂,但是都能及時將自己的心神拉回來。老師今天瑜珈的時間拉長剛好適合我,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還是心理因素,我覺得自身很僵硬。剛開始做的時候身體拉不太開,而且在扭轉時可以明顯感受到右肩總是比左肩要高,動作卡卡地像機器人般。一個動作接一個動作,慢慢地身體舒展開來也柔軟許多,我才覺得放鬆,雖然呼吸上還需要調整,有時候還是不自覺憋氣,老師一再提醒慢慢來不要急,讓原本生活充斥在快速、急促以及被催促的我,獲得喘息的空間。

      每次做完瑜珈大休息時,就算外頭有任何聲響我發現自己幾乎能安穩地進入接近睡眠狀態,很安心。因為自己是第一次接觸正念靜心瑜珈,課程已經上到一半但我還是放不太開(像是念Aum、扮鬼臉和嘆長氣等等),謝謝老師耐心的指點讓我不會太過緊張或是急於求好,以前到現在我習慣快速求成能夠完美更好,到後來總是越做越差甚至虎頭蛇尾,不了了之。我在這裡才第一次真正學習到何謂「慢」,讓走路總拱著雙肩、睡覺都咬緊牙關的我學會提醒自己要適時放鬆。

      靜心時間當老師介紹背景音樂是藥師佛心咒時,我內心很是激動,前幾天才剛開始接觸藥師經,這是多麼奇妙的緣分啊。老師說「要原諒自己有說和沒有說的話」、「原諒自己有做和沒有做的事」,我感到鼻頭微酸,才明瞭自己的內心依然很恨、很怨、很悲、很傷、很悔,可惜沒有流淚,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為自己哭,我期盼因學習正念靜心總有一天我可以好好地為自己大哭一場,我相信。

      回家途中,我很是健忘的腦袋裡,默唸著老師叮囑的片言字語:
      「原諒、感謝、放下」,「原諒自己的一切,才能原諒外在的因緣」。
     
      回到家打開電腦,憑著對音樂的模糊印象搜尋藥師佛心咒,邊聽邊寫下這篇心得。

      謝謝桑吉塔老師。
     謝謝有幸認識正念靜心瑜珈。


文字來自:正念瑜珈學員分享20171201正念靜心瑜珈-第四堂(徵得同意分享)






如果你對桑吉塔(李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工作坊、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多元靜心工作坊或靈氣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與老師講解引導是學習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