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今日練習:療癒自我靜心


療癒自我靜心

使用時機:
1. 如果你感受到近日外在人事物的混亂與動盪,影響了你內心安穩的心;
2. 如果你對特定人事物有了憎恨、厭惡甚至敵意的心,或你以實際言語(不論是說出來或在網路留言)或行為對他人傷害。

使用步驟:
1.拿起兩張椅子或坐墊,做 #空椅練習
2.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你對著前面的空椅說你內心的感受,句型如下:你的(什麼事什麼話),讓我感覺到___(把內心情緒說出來)
3.把發生的事+自己內心感受說來
4.說完後,#你改坐在對面的空椅眼睛閉上深呼吸三次,靜心感受,想像你是對方,你聽到剛剛自己說的話,你現在身體感覺如何?心情感覺如何?有什麼想法?
5. 你回到原來的位置,你的椅子,你看著前面的空椅,你現在想法有什麼不同?心境有什麼轉變嗎?身體有比較放鬆嗎?
6. 雙手放在你的胸口正中央,在心中告訴自己
我體驗到這件事對給我的痛苦是__(自行完成句子)
我體驗到這件事我無能為力的地方是_(自行完成句子)
在空椅練習,我體驗到,對方和我一樣也有痛苦、也有情緒的地方是_(自行完成句子)
雖然事情沒有改變,但此時此刻,我的想法改變的是__(自行完成句子)

療癒靜心:
1. 播放這個432HZ 愛的頻率音樂
音樂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wtG01ymIjE


2. 在心中默唸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用零極限清理療癒重播的錯誤記憶
3. 時間大約5~10分鐘聆聽音樂、靜心呼吸陪伴自己
4. 結束之後,花點時間寫下自己觀察,在靜心前後,你觀察到自己的身體有什麼不同嗎?你是否能夠更平靜來面對自己不喜歡或厭惡的外在人事物呢?即便事件暫時不會改變,但你的心境比較平靜了?

#桑吉塔老師的音樂推介清單
#從療癒自己開始療癒外在世界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正念減壓(MBSR)師資專業訓練,以及各階段師資專業訓練完成,具備全球一致標準之正念減壓(MBSR)完整指導資格、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認證瑜珈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靜心、正念瑜珈、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