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靜默。



就在今天,我們來練習靜默。

面 對滿天漫飛、亂無章法的處境,誰誰誰說東、那個人說西,外加隔壁老王說北,人生在世,我們總渴望能回應別人完美的答案及要求,但是,最近事情就是無法一手 掌握更加感到混亂。。。。如果你知道,世界上其實大師與大師的觀點也會互相衝突,那麼你就會明白了萬事萬物有其好的、也有其不好之處,事無絕對,而那個誰 誰誰的意見,只不過是由他的眼鏡看到的世界,而真實全面體驗事件的是你,不是別人。


佛陀曾說
「就 因為我們一直在自身之外尋找完美,才使我們痛苦。」長久以來,我們總希望人生能事事完美,但這也讓你我一次又一次感到焦慮受挫。。。。當你明白了,無論你 選擇什麼觀點,世界上總有另一個與其對立的觀點,永遠永遠,都有和你相反的意見,我們無法事事俱全。。。請暫時離開所有的意見想法,回到你內在的靜默。當 你明白了沒有好的決定,也沒有壞的決定,你回到自身內在去找答案、體認到萬事萬物有其正反相對,
此時此刻、現在、當下,一道奧祕之光於你的內在敞開,流露出你長久以來渴望的完整與自由。


最後送上這一段,很有感受的話。當我正式出來分享靜心,我愈是直接地面對到許許多多人和我談到「什麼是真理」,我也感到混亂、困惑過,然而當我走過,我發現唯一的真理是你,唯一能給你答案的,只有你內在的那道光。


對修行的熱誠,我們很容易把聽到或讀到的每件事都當成福音真理來接受。當我們加入一個體驗、跟隨一位老師、投入一種訓練時,這種態度常變得更強烈。

但是, 書籍、地圖和信仰的所有教誨,都與智慧無關,它們至多只是路標,一隻指向月亮的指頭,或是過去某個得到真正靈性滋養的人所留下的對話。

要實現靈性修行,必 須在自己裡面找到自覺的道路,活出靈性的生活。

                                             -----------------------------傑克.康菲爾德,《踏上心靈幽徑》



圖片參考自網路
今日抽到的牌為地球魔法指引卡《鯨魚》


桑吉塔


---------------------------------
如果你們對靜心有興趣,也歡迎你們共襄盛舉、一起體驗Sangeeta & Manisha「愛靜心」! 10月-11月最新課表  詳情見這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