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今日靜心日誌: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我參與的彩虹媽媽志工,最近上課主題是[尊重他人]
昨天我們聊到了“當對方生氣時,我們是否會先道歉”

這個話題觸動媽媽們在生活上遇到困難衝突的出口(以下名字都是化名)

王媽媽:唉壓,你不知道我家那另一半,要他先道歉,比登天還難,我先說道歉比較省事啦,反正,家和萬事興嘛金

李媽媽:可是啊,你這樣子太溫柔,會被騎到頭上的,
久了,他覺得反正你都會先退讓啊(攤手)

張媽媽:我有一個滿好的經歷與大家分享。
某天,我老公週六都要加班工作,為了不打擾他,我週六一大早就和他說把孩子帶出門,好讓他專心加班,

結果啊,老公生很大的氣,覺得孩子和我都站同一陣線把他遺棄了(他瘋狂大叫大喊)就在那個當下,我沒有跟著他的憤氣起舞喔(屏住呼吸)

因為啊,過往我跟著他起舞的後果真不太好。所以實在沒有必要做相同的事來期待有不同的結果。(果真有自我覺察真的太重要了)接著呢,我往內向神禱告,我祈求神的大能協助這件衝突,

我靜靜的看著老公生氣。然後,老公氣完了,自己過來和我道歉,這件事在之前是很少有的,自從我選擇相信神,憑藉神來生活,我發現事情變得輕鬆多了。

張媽的分享,讓我們感受到相信宇宙、相信神真的可以協助我們渡過堅難衝突呢!

或許是張媽媽的分享,最難堪的事講出來了
也讓其他人內在鬆開了
其他媽媽們也提出自己身上的婚姻關係的現況
其他媽媽說,對對對,這個在我家也有耶,
還好你有講出來,不然我也不知道如何面對呢(多麼感謝你)


---------
是的。

一個個彼此真實的分享。
一個個困難,如綻放花朵般自然鬆脫了,

因為被同理了,所以療癒自動産生了...

我看著大家的分享。我覺得畫面好美喔。

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與親密關係的人們(家人、伴侶、孩子、同事等)
所衝突或阻礙,我們都不知如何是好。。。

忙碌步調,讓我們覺得這是小事,實在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然而,時間愈來愈久之下,這個卡住的能量一直影響著我們

當卡住變得明顯,
我們才發現原來假裝什麼事都沒有其實是荼毒自己身心的方式,讓我們內心有苦沒有出口

這一次在彩虹生命教育協會的聚會,我感受到一個啟發,
只要我們被同理、感同身受,療癒便産生了。。。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讓自己感受到被支持的空間

不論你有什麼宗教信仰都無所謂,
找一個讓你感受被包容的團體,
是讓自己在這個風雨的環境,感受到被滋養、被支持
可以是,靜坐共修團體
可以是,基督教的團體諮商團體
可以是,內觀禪修團體支持

用你可以的方式,來連結內在的神
用你可以的方式,來稱呼神的名字,基督、佛陀、天使、高靈、無限存有們

連結內在的神,是讓我們在這個混亂的世界裡,找到安靜與平靜的心
當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送上這首歌。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
桑吉塔,現為身心靈工作者,分享靜心、靈氣、瑜珈的美好。透過Facebook分享自己的每日靜心文字,希望這份來自宇宙的愛不斷分享給更多人們。更多詳情請見
www.sangeetatolovesong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